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教补习

刚过的十月,我接下了发林学院的邀请,请我帮忙教补习
原本在教补习的老师因为一些原因不能教了
因此,我算是去帮忙教
那时候,正好遇上学校要大考的时期
之前的那位老师也没有交待什么咚咚给我,我就这样大咧咧地去教补习了 热烈的笑脸

由于我已经脱离了中学时期很久了,根本不知道现在的课程变成什么样子了
去到那里,就先问问学生们有什么书,真的很靠临场表现
尤其是独中的课程,尽管是我最拿手的数学,我还是看得头晕脑胀 @_______@
我也只能尽我的能力去教他们咯……
数学嘛,我最会分析出题的方式了,呵呵呵~~~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基本上是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而已,因为两、三天后就考数学了)
我只能教她专攻某种出题方式了
也就是说,分析给她听,通常题目会怎么出,然后教她怎么解决那种题目
最后,就看她自己用不用心咯……

就这样,教了一个月,领到工钱,不懂为什么,总感觉好兴奋
虽然那一份工钱根本不足够承担我半个月的伙食费
但是,我还算蛮享受在那边教补习的
那边的孩子好可爱,很没有心机地跟大家一起话家常 吐舌笑脸
毕竟大家都认识,我跟院长也是噼哩啪啦地说个不停的(果然是双子座的 XD )

昨天,我去学古筝,正好其中一位独中中四的学生也在,是我教补习的其中一位
蹦蹦跳跳地跳到我面前,一边跳一边跟我说:老师老师,我告诉你一个很好很好的消息!!
我大概猜到,应该是她的考试有进步了 微笑
她说:上次数学考试,我才考 9 分,你猜我这次考几分?
我猜:20 多分?
她很高兴地说:我考到 39 分!!

呵呵,或许,你们会觉得她才考 9 分是简直无可救药了,而且 39 分还是不及格
可是我却感到很开心
从 9 分变成 39 分哦!!
在一位数学很差的孩子来说,能考多 30 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而且看她这样蹦蹦跳跳地那么开心,我也感到很兴奋 XD

她还告诉我其他科目的分数,说每一科都进步了,除了英文
虽然她的英文退步了几分,不过中平均还是超过 45 分,所以不必进辅导室
她说,以前每年她都必须出现在辅导室,今年是她第一年没进辅导室的哦!!

看吧!孩子的满足感,就是这么简单~~
老是感到惆怅的朋友们,我们也一起学学孩子们
容易满足,就开心得多了,不是吗?

我呢,看到别人开心,自己也开心了,就这么简单~~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