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第一批学生的毕业典礼

今天学校毕业典礼,是我第一批学生的毕业典礼哦~~
去年我坐在台上,看着人家的学生一个一个走上台去领奖状卷轴时,好羡慕啊~~
今年我看着自己的学生上台去领卷轴时,心里真替他们感到欣慰
然而,台下的反应依然冷淡,虽然我有听到掌声,可是掌声好小声……
想起以前我们毕业时,大家都会为上台的同学大声欢呼,而不是只拍手而已哦~~

或许学生觉得这个仪式很正式,都不敢作声?
想想,你们毕业了,就离开这所学院,这个毕业典礼,或许就是你们最后一次相聚的机会了
为什么不大声为朋友欢呼呢?
只要不是制造场面混乱的情况下,欢呼一下,搞一搞气氛不是很好吗?
干吗一定要那么正式地上台,领卷轴,然后下台回去座位……
就这样度过这个最后一次为朋友欢呼的机会?

台上的讲师说:
看,台下都没有掌声的…… IT 和 Accounting 的学生,就只会看电脑和 numbers,都不会拍手的
看吧?多可悲啊??
听到这句话,我的雀跃感都消失无踪了……

走出礼堂之后,我就直接回家了
虽然学生有在 Facebook 给我留言,说要跟我一起拍照
不过,抱歉了,我没有留下来跟学生拍照
不懂为什么,我觉得不必拍了
只要你们以后有成就之后还记得我,那就好了
说真的……我不太喜欢出现在照片里……

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天好累,眼睛都快要关了……
早点睡觉去吧~~~

学生们,无论你们是否有进一步走向 Degree
希望你们好好规划你们的前程
你们已经不小了,是时候好好想想,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