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堂兄弟姐妹

看到小堂妹在 Facebook 里的照片
仔细想想,我们这一家的孩子很奇怪,跟堂兄弟姐妹似乎都不亲近
严格来说,老爸兄弟之间的孩子们都互不亲近
也不只堂兄弟姐妹,我们跟姑姑们的孩子也没有什么话题

小时候,还曾经一起住过一段时间,一起玩过
可是,就是跟他们都不亲近
我想,也可能是因为年龄问题吧!
我可是当时家族中年龄最小的那个,大家都是大哥哥大姐姐了,代沟啊~~~

印象中,我老是那个被欺负的一个,所以我很讨厌大家
那也是为什么我从小就很讨厌过新年
过新年,是唯一一个日子,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堂和表兄弟姐妹都会在一起的日子
也就是我被欺负的日子……
每一年过年我都一定会哭 T______T

长大后,我就自然而然地不喜欢参与堂表兄弟姐妹一起玩耍
反正我一个人也可以玩得很开心,为什么一定要跟他们一起玩被欺负?
就这样,渐渐的疏远了(好像是一开始就很没亲近过 =.=" )

现在,当然不会有所谓的讨厌感觉了
只是,大家见了面,就是打个招呼之后,问一句:你现在在哪里做工?
然后,各自就没有话题了,我还不如躲回自己的房里睡觉的好啊~~
即使到了对方的家里,我还是会坐在沙发上睡觉的
总之,我不睡觉的话,还真的没有事情做了 >.<

反而,我跟阿姨的孩子还多话一点
或许真的就是年龄的问题吧~~~呵呵

至于,为什么老哥会很少跟他们来往,我也不清楚……
老弟的话,就不用说了,简直就是 70 和 80 年代的代沟……

说真的,我……不怎么记得我的堂兄弟姐妹的名字是怎么写的
至于我的表兄弟姐妹,就更不用说了,有的,我连名字都不知道……
再说,那些表哥表姐,孩子个个都比我大,孙子也出世了,我哪记得那许多?

算了,反正,现在祖母不在了,大家不可能再聚一堂了
虽然可悲,但是我并没有什么伤感
无情的我?呵呵,或许是吧……
最主要是,我们的家庭里,一家和和气气、高高兴兴的就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