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给自己加油!!

后天,也就是周一,我就要上云顶去参加古筝比赛咯~!
为了这个比赛,花了不少钱去做了套衣服
十先生竟然说很老姨的样子!! >.<

呵呵,算了~~
我还是第一次穿唐装啊……
下一次等我减肥了,做一套旗袍来穿穿(等我减肥了……呵呵呵)

还有,昨天买了一副全套的义甲,左右手一起的,不便宜哦~!!
我已经找这种义甲很久了~~~
目前我穿的都不是左右手一套的,而是各自不同的,所以弹奏时感觉总有点怪怪的

呵呵呵,待会儿就要戴上去尝试弹奏,在比赛前习惯一下~~ ^^
问过老师怎么看古筝的义甲,怎么分哪一支手指穿哪一个……先记录下来,否则我会忘记了

整体来说,义甲不要太厚,弹出的声音太沉;不要太薄,弹出的声音太尖锐
右手拇指的要薄;左手拇指的要厚一点
拇指的要突出的尖一点
颜色不要太浅,表示龟壳太嫩;颜色太重,表示龟壳太老,容易碎

至于拇指以外的,都要比较一下,最厚最长的穿在右手中指
第二厚长的穿在左手中指
接下来的,穿在右手食指
再接下来的,穿在左手食指
然后是右手无名指,最后,最短最薄的穿在左手无名指

我知道的是这样,先记录下来~~ ^^

好了,又要准备出门去练习咯~~~
加油加油!!!

顺带一提,昨天我们的练习感觉很好!!呵呵呵~~~

2 条评论:

纹吟 说...

老师加油~~!!!演出顺利哦 =D

李家梅 说...

纹吟:嗯,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