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被当的学生……

刚刚在 Facebook 看到一位学生发了另一位男同学 KW 的照片
那位照片里的男生 KW,也是我的学生

上个学期,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一天是载 KW 回家的
反正他们正好上我的课上到 6 点半,我也正好顺路载他回家
有时候,我放他在 Bagan 的巴士车站;有时候,放他在我家附近
他很多话,也或许我自己也爱说话,一路上我们都不缺话题

从他的口中,知道他的家境有点不好
不过,我也只能听听就好……
学生家庭的事情,我们虽然身为老师,也不好去插手
看得出,虽然他是 certificate 的学生,不过头脑不错,思想也稍微成熟一点

后来,大考后,他当了一科,学院给他最后一次补考的机会(当然不是我那一科了)
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学院联络不到他,都飞去留言信箱
后来,学院接到他父亲的电话,说他的情绪非常低落,要学院的人给他激励叫他去补考
同时,他父亲也说,他换了电话号码,给了学院他新的电话号码
就这样,责任又落到了我的身上
每年,我都好像是 CCS 学生的级任老师一样,只要 CCS 的学生有什么冬瓜豆腐,老板就会来找我

虽然我也没有什么埋怨,也不觉得那是什么重担
不过,那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我忘了自己有没有给他拨电话,只记得我给他发了两封简讯,都没有回应……

问了他的同学们,似乎都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他的回应,也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

唉……我怎么也好像人家老妈一样去担心人家的孩子?? =.="
希望他想得开,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别钻牛角尖就好
好好做人,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他成功吧! 微笑

2 条评论:

小琳 说...

或者你可以从朋友的身份去勉励他,或许会没‘老妈子’的感觉。。总觉得只是因为当掉一科而颓废,好像有些浪费。。

李家梅 说...

小琳: 我跟我的学生通常都好像朋友一样的,我从来不限制他们怎么称呼我,怎么跟我说话,反正只要大家沟通得来就好。
至于那位学生,可以说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了,因为至今他的同学们都找不到他,都说他人间蒸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