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还神还愿

那天下午,跟我家妈妈去漫步的时候,说起在冬至之前,我们得去还神、还愿
我们家每年新年都去补运
以前都是和我家祖母去槟城的观音亭补运
听祖母说槟城的观音亭很灵验,求什么得什么
虽然如此,我却不常去求什么愿望,几乎不曾求过什么特别的愿望

近年来,由于我家祖母过世了,我们也没有再去到槟城补运了
反而,我本身自己有时候会自己一个人逛到那观音亭去拜拜
把车子停下来,自己一个人在乔治市逛了很远的地方,从街头走到街尾,然后穿过一条条的巷子
看着大街小巷人们的生活百态,也是挺享受的 微笑
之后,走回自己的车子去(当然,迷路,是曾经发生过的 XD )

话说回来,近年来,我们都去 Raja Uda 的观音亭补运
所以我每年都会载我家妈妈去那里补运、还神的

只是,今年,我还得去一个地方还愿
那个地方叫 海东马庵,在 Macang Bubuk 的
还什么神的愿呢?听了你会笑的~~
是还月老的愿!

似乎,我没有在这里提到过……
今年年头,我家妈妈从舅母那里听说那海东妈庵里的月老很灵验
舅母的女儿一直没有男朋友,所以舅母带她的女儿去那里许愿,结果同年,她的女儿有男朋友了
妈问我要不要去许个愿,看看姻缘会不会早点来 XD
我无可无不可,反正当时没事做,就答应了
所以马上就跟我家妈妈去买了红丝线,到那里去跟月老许愿
我家妈妈一直交代我,在为月老圈红线时,要一边圈一边念
告诉月老我的名字,我的年龄和农历生辰,我家的住址
然后许愿,希望我今年能够找到一个如意郎君,要很诚心的许愿
我照办了,真的很诚心的哦~~~哈哈

这就是月老像 大笑 (我 N 年前拍的)
月老的双手都是满满的红丝线~~~

然后,现在就这样咯~~~
呵呵,这事情,信不信由你
想要找对象的,不妨去尝试一下,反正也没有什么损失吧?
我呢,既然如愿了,自然得去还愿,总不能欠神明一个人情吧! 吐舌笑脸

所以,找一天,我得去还愿咯~~呵呵

2 条评论:

纹吟 说...

好像真的好准哦~ =D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我也觉得好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