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古筝缘起

2006 年,我刚刚进 Dell 不久,就认识了有慧,她比我早进 Dell
同年,我们俩一起相约了去看慈济的人文晚会
当时,我一半是应了达的邀请去看看,一半是因为有慧也想去看,所以我陪她去看看
去那里,看到了古筝班的演奏,有慧就提议要去参与去学学古筝

我呢,当然是无可无不可的样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就答应了
就这样,在慈济开始接触古筝,每个周六下午两点上课,是方子伦老师教的
第一堂课,老师很严谨的感觉,都没有什么笑容的,跟现在我认识的老师简直就是……

后来,渐渐的培养起兴趣,加上那班同学的亲切感
虽然刚开始大家都互不认识,年龄差距也很大,可总是能够有很多话题,很容易沟通
可惜,学了两年左右,有慧离开槟城到柔佛去工作了,剩下我一个人独自到槟岛去上古筝课
或许因为不舍得那份友谊,我坚持每个周六都去上课(当然,偶尔会因为工作关系而翘课了)

一直到 2010 年,我离开 Dell,到学院去教书,觉得每个周六多一趟花费去槟城很重
所以才离开慈济的同学们到发林的音乐学院继续去学古筝
我还是会跟音乐学院的同学联络,有演奏会的话,还是会互相联络一起去观赏
他们也曾经找我去慈济教古筝

至于在发林的音乐学院这里,我又认识了不少其他乐器的老师,包括了二胡、钢琴、吉他等等
当然,也认识了那里的不少学生,甚至是学生的家长
我每去那里一次,都会逗留至少两个小时,而我实际上练习是不超过一个小时的
如果我练习超过两个小时,那我至少在那里逗留三个小时或以上
因为我一定会跟他们聊天,或者帮他们做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咚咚 XD

会说起这些,是因为刚才有慧回来了,来找我,说起她现在在新加坡的生活
我们虽然分开了好久,却各自都很努力的生活,也一直都有联络,一直都会互相吐吐苦水
她在那里的生活也很不错,每个周末跟我一位小学的同学一起去游玩学些油画什么的
她虽然已经没有学古筝了,却还是把古筝搬了下去新加坡,兴起的时候就会弹弹
她的古筝弦断了,所以我帮她买了一条,教她怎么装,怎么调音等等
希望她能够在新加坡继续学古筝,新加坡的华乐风行的也不比大马差,应该很容易找到古筝课的

我,托她的福,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
也让我有那种归宿感,所以才能够继续学下去
否则,以我三分钟热度的性格,早就放弃了
所以,我要谢谢有慧 微笑
我也希望我能够一直学习下去~~~

 

附:很巧合的,有慧在新加坡的朋友就是我小学的同学;刚才载有慧来我家的女生是我家嫂嫂的同班同学;那位女生的妹妹是我在拉曼学院和大学的同科同学~~~世界好小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