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寿终正寝

今天,听到电台报告,Michael Jackson 与世长辞了
享年 50 岁
对于他的逝世,我没有什么伤感
因为我向来对歌星、明星都没有特别注意,也没有特别崇拜的
只能说:愿他安心地、无牵无挂地离去

说到过世,忽然想起
小时候,看到《光华日报》每天的讣告(最出名的死人报纸 =.= )
祖母总会看着讣告的照片问我:这照片里的人叫什么名字?
祖母很怕看到她的朋友离去的讣告,可又不希望连朋友离去都不知道 —— 矛盾的心理
因此,祖母看讣告都很仔细,不会放过任何看起来像她朋友的照片
每次我证实那讣告上的照片是她的朋友时,她总会接下去问:里头有说他是怎么老(即是逝世的意思)的吗?
我呢,每次都跟她说:睡觉睡到死去的
因为……
我每次都看到“寿终正寝”四个字!
寝,不就是睡觉的意思嘛!
所以,寿终正寝,就是死的时候,正在睡觉啦! :D

后来,我就很奇怪,为什么这报纸这么好笑的?
每个死掉的人都是睡觉睡到死掉的?
不是睡到死掉的就不刊登吗? =.=

找了找……才知道寿终正寝的意思……
我误导了祖母 N 次了  v(^0^)v

4 条评论:

Yean 说...

你祖母就这样被你骗了N次?

家梅 说...

Yean:哈哈~~是呀!等到我了解真正的意思的时候,已经念中三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P

说...

MJ的月行步真的很棒。。。唉。。。以后也不知道是否会再有一个这么棒的Star.

家梅 说...

豪:嗯,当时我老哥也很 heng 跳那种舞步呢!很多人都学他的月行步,可是我还没见过跳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