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定心丸

昨天下班之后,载祖母和妈去探望一位远房亲戚
说是远房亲戚,因为那是祖母第一任丈夫那边的亲戚,也就是姓陈的那一家
如果严格来说,对方跟我们应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
然而,因为从小就时常带祖母来探望这位远方亲戚的母亲,所以渐渐的也熟络了
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们家似乎和姓陈那边的人关系挺好的
上两年,我出差去厦门时,也是姓陈那边的人和祖母的堂妹一起来机场接应我们的
我们去祖父(我真正的祖父)的故乡 —— 同安,也是姓陈的人带我们去的

说说这位远方亲戚的母亲,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有一段故事的……
以前这位亲戚的母亲刚要结婚的时候,拿了一张未婚夫的照片来给祖父祖母瞧瞧
祖父看了一眼,就不出声了
等到对方回家之后,祖父跟祖母说,那照片里的人是个已经有老婆的人
祖母感到惊讶的同时,也说祖父乱说话,人家才刚要结婚呢!
不久之后,事情果然发生了,男人的老婆从中国过来了
后来怎么样了,我忘记了……因为当时还小嘛!听进了一半,没听进一半 :P

再说说这位远方亲戚本身,是她母亲和这位有妇之夫所生的唯一一位孩子
之后她母亲改嫁,生了很多孩子,也就是这位亲戚同母异父的弟妹们
她嫁了人之后,生了女儿,之后因为丈夫外遇而离婚,独自一人抚养年幼的女儿成人
现在,她都一把年纪了(比我家爸妈还要年长哦!),可依然在外头风风雨雨地工作生活
她女儿也嫁人了,和丈夫两人到了中国去讨生活,可她说什么都不要去跟女儿一起住
前些日子,因为工作而跌断了腿,幸好她的人缘不错,到处都有人帮她,现在也行动也比较方便了
受伤的那段日子,就只有她一个人,可她也能够熬过来了
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个大忙人,不过也从而知道她是位很孝顺、坚强且乐观的女人

说真的,昨天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感觉很累,一直跟人家说我不想做这份工作了
昨天早上,还因为一些事情,我流了眼泪,跑到厕所去哭了两回 =.="
回到家,脾气有点不好,所以赶快去冲个凉,降降自己的脾气,然后就冲冲忙忙地载祖母和妈出门了
听了那位远房亲戚的人生经历,多少对我都起了些许作用,至少像是给我吃了颗定心丸
虽然我时常说:只要胜过自己本身就好,不要跟别人比较,也不要拿别人的不幸来让自己感到幸福(感觉这样很残忍…… =.=)
然而,偶尔拿自己跟别人做比较,至少会给自己另一个思想空间,给自己另外一番鼓励,继续自己的路程 :)
真的,我非常感谢那位远房亲戚给我及时的救助~~ 虽然她自己也不自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