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又轮到我了~~

今天,得代替夏莲去书轩弹古筝
接下去的整个七月,也将是由我去书轩弹古筝
有点懒惰,因为感觉很闷,去那边我只能弹慈济乐曲
我就不懂为什么,他们那么执著,不让我们弹慈济以外的乐曲呢?
想想,在那边阅读的人,每个星期都听到一样的乐曲,不闷吗?
他们不闷,我这个弹的人都觉得闷哪!
另外,他们还规定我们一定要穿白衣蓝裤,什么嘛!
也不过是去弹古筝而已,需要跟着你们的规矩吗?

其实,如果你规定我去那边弹古筝,可以弹外面的乐曲,不过至少要有一两首慈济乐曲,那我还能够接受
如果你规定我去那边弹古筝,只需要穿素色衣服,不一定是白衣蓝裤,我也可以接受
知道为什么吗?原因就是我不是慈济的人,我没有必要跟足你们所谓的规矩
我不是修行的人,不是很诚心信佛的人,我有我的想法,我有我的作风
我能够入乡随俗,去到你们的场地,我是应该尊重你们,尊重在那边的人
不过请你们也尊重我们的意愿,行吗?

之前,我去那边弹古筝,间中休息的时候
有一些在那边阅读的学生偷偷跑来问我:姐姐,你会不会弹《沧海一声笑》?能不能弹给我们听?
呵呵,这是我们刚开始学古筝就学到的乐曲,我也想弹啊~
不过,我还是只能回答:弹,我是会弹,不过很抱歉,在这里,我们都只弹慈济的乐曲……
看到他们失望的表情,我也觉得很无奈
弹古筝,本来就是弹给人家听的,也是娱乐自己、为人为己的一种活动
可去到那边,我既不能满足自己,也不能满足别人,还有乐趣吗? =.="

每次说到慈济,我就有些反感……
虽然到现在,我仍然在慈济的静思堂学古筝
或许,迟一些,我有打算不在那边学了,想过去方子伦老师那边的学院学……
看看再说吧!


* 最后一分钟,即将出门的时候,夏莲来电,说不必代替她了,她正好来得及去书轩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