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演奏会

周日下午,和妈两个人跑到槟州大会堂去听华乐演奏
虽然这演奏会有十二位演出者,都是来自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等的著名演奏家
实则是赖亚来要招生的一场演奏会

我们和秀端约好了要一起去吃东西,然后再进场
为了避免塞车,我们很早就到了,所以到处走走,拍拍照片~


20090621_演奏会

和秀端他们吃过东西之后,我们进场了
演奏的乐曲,我都录音下来了,不过还没有时间编辑,所以稍迟些才放上来

比起上一年的演奏会,这一次的演奏会算是差强人意了
主要是选曲和演奏编排不是很好,都是一些很冷门的乐曲,而且几乎都是属于比较悲的乐曲,带动不了场面气氛
另外,他们请来了中国第一指挥家,指挥完毕,台下的学生(可以说绝大多数都是赖亚来的学生)很大声地给他掌声以及鬼叫,却没有人给他献花,只献给赖亚来和其他的演奏家!
而且十二位演奏家,只有几位有花拿而已,其他的一直在左顾右盼,看看有没有人给他们献花
我看了都替他们觉得不好意思!
虽然这不关我的事,不过也让人家很没有面子,毕竟人家可是著名演奏家 / 指挥家呀!

另外,听人家说赖亚来的古筝弹得很好,这一次是第一次听到哦!
听过后,我和妈都有同感:方子伦老师弹奏得比较好 :D
其实,或许他有他个人的风格,也可能是他的派别不一样
听起来的感觉比较生硬,没有声音沉响之分,表达不出应有的乐曲风格
(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有几个地方弹奏错了哦 :P)

再有,这是我私人的感觉……
坐在我后排的小孩子,说是小孩子,其实也不小了
她们起码都念中学了,竟然还那么没脑筋!
在轮到赖亚来演奏之前,还很乖地坐着听
赖亚来演奏之后,就开始一直讲话,一直讲话!还讲电话!
我真不懂她们到底是来听全场演奏的,还是来看赖亚来演奏的?
如果只是想要听来亚来演奏的话,听完了就不能出去外面吗?
一点尊重别人的意识都没有!没有家教!
我转头瞪了她们一眼,她们静下来了,可过一阵子又吵了!
!@#@$#%$%!
真的很想问她们是来自哪一间学校的!一点家教都没有!
现在的小孩子,怎么都这个样子??
赖亚来演奏完毕之后,也喊到好像鬼叫一样!就不能给与鼓掌就好了吗?
根本就是在影响观众的心情!

总的来说,这场演奏会,不见得好……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