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人生如戏

最近下班回家,就坐在客厅和爸妈一起看戏
看的是一出电视连续剧《女婿当家》,是新加坡戏
听说在 astro 已经播过了,所以很多人应该看过

姑且不论戏剧中的中文程度,现代戏嘛!他们都没说正统的中文的
我喜欢的是那戏剧的剧情,和现实的生活非常的接近
应该说,和我的生活非常的接近
家里有位管教甚严,什么事情都只有他说了算的老爸
家里也有位和孩子们非常亲近、服从丈夫的老妈
家里一样有位很会照顾弟妹的同时又会从弟妹身上拿好处的老哥
家里更有一位很会想法子赚哥哥姐姐们的小钱的老弟
就差没有一位老祖母了

戏里的老爸,也是规定孩子们晚上几点就得回家,没回家就坐在客厅里等待
戏里的老爸,也是规定孩子们晚上几点就得上床睡觉
戏里的老爸,也是规定家庭成员不可以涉及买卖直销物品
戏里的老爸,也是位管理层人物,很霸道,只有他管人,没有人管他
戏里的老爸,也是位爱面子的人,不喜欢向别人当面妥协
戏里的老爸,也是很疼爱自己的孩子,却不说出口
戏里的老爸,也是被孩子气到要吐血了,却一再的原谅孩子(我想每位父母都是这样的吧!呵呵)

戏里的老妈,也是对丈夫唯命是从
戏里的老妈,也是把丈夫孩子服侍得很好的人
戏里的老妈,也是孩子们诉苦的对象,无论是关于家庭、生活、工作的事情
戏里的老妈,也是时常因为孩子的事情而挨老爸的骂
戏里的老妈,也是时常在老爸和孩子吵架时当和事老
戏里的老妈,也是偷偷背着老爸帮孩子的忙,最终被发现
戏里的老妈,也是和老爸一样在被气坏的同时,默默地期待孩子的一切都美满安好

呵呵,戏剧里的角色都影射了我家的成员
甚至对白,都是时常在家里可以听到的,尤其是那老爸和老妈的对白
老爸会对老妈感叹说:他们这些孩子都不懂我们做父母的苦心!
老妈会对孩子解释说:你爸就是放不下
孩子会对老爸埋怨说:你不要什么都管啦!
当我们听到这些对白的时候,都笑了,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就曾经出现过这些对白无数次!
我趁机取笑老爸,说老爸就是像戏里头的放不下~ :P
老爸就趁机感叹,说我们这些孩子都不懂父母亲对孩子的苦心!
老妈就趁机说老爸像戏里头的那般不让人管
老爸也跟着说,戏里头的老爸比他还要霸道呢!

哈哈~~是的,我家爸爸没有把我们管得那么严格啦!
至少我家爸妈从来就没阻止我们在学时谈恋爱,可不懂为什么,他们的孩子中,三个就有两个到现在都还没有男女朋友 =.=
所以说咯!一个孩子要好还是要坏,除了父母的管教,也要看孩子自己的本质的
责任不在老师,也不再家长,而是我们自己本身哦!

好咯!得准备去睡觉了……
祈祷明天一切顺利 :)

3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应该很好看吧?可惜我这里没有电视,没得看。。。

lyping 说...

我 很 乖 ..
XD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不懂网上有没有可以下载的哦!哈哈

lyping: 呵呵,我们这个年代的,通常都很乖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