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你很了解好朋友吗?

从很久以前,我都一直在衡量自己对朋友有多了解……
感觉上,我周围的朋友对好朋友的定义是:你和他是好朋友,当然知道他的很多私事啦!

很抱歉,我就是那种,就算是好朋友,我也是对他的个人事情一无所知的,我也不会特意去问
除非聊天的时候不小心聊到了

有时候,我跟一个人可以无所不谈,可以畅所欲言
可是最终,我却不知道对方到底叫什么名字,来自何方,今年几岁,家里有几个成员等等的事情
相反的,对方却可能知道我的很多事情 =.="

我不想去问太多别人的私事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就像我网络上的朋友们,我几乎连对方的名字都不懂的怎么写……
(所以我要是知道你的名字怎么写,你应该感到庆幸了 XD )
生活上的朋友,我甚至连对方来自哪里都不知道……

或许在别人眼里,我对别人总是漠不关心,心思总没有那么细腻
是的,我的心思不细腻,不过
我真的是没想过要去知道别人的太多事情……

再说,知道了太多,反而可能会改变我对对方的观点……
从喜欢变成不喜欢,也可能从不喜欢变成喜欢(不过可能性不会太大咯……哈~)

话说回来,会说起这个话题,是因为今天跟达谈起了学校的一位讲师
那位讲师是出了名的神秘,几乎没有人知道她的手机号码(她有没有手机也还是一个神秘问题)
也没有人知道她住在什么地方(其实,如果是去 HR 查一查,应该不难知道吧……)
更没有人知道她过去曾经在什么地方工作过

达说,这样的人太神秘了,很难沟通
我的意见是:沟通不一定就要知道对方的底细吧……
要知道对方的这些事情来干嘛?又不关我的事情……
要是有缘份,不需要知道对方的事情,也有很多事情可以聊的 :)

算了~~别想太多了,还是睡觉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