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学生的对话

刚刚,走过走廊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一群学生的对话……

学生 A:class cancelled,老师没有来
学生 B:妈的,我第一次这么早醒,他跟我 cancel
学生 C:就是咯!奇迹啊,你那么早醒

随后,我转了弯,走来房里……

这就是,现在的学生学习的态度……?

至于老师没有来,或许老师生病了?还是老师请假了?还是老师也迟到了?
还是 admin 的人在布告板张贴了 memo 可是学生没有去看?(我相信没有多少学生会去看布告板的 memo!)
不予置评……

只是,听到学生 B 的那句话,我开始感慨……
现在的学生……

难怪,我的同事会气到快要爆炸了,时常来投诉现在学生的态度
我问同事(以前是我的老师),我们以前念书的时候,是不是也被老师投诉?
同事很直接了当的回答:你们那时候哪里敢这样的?

是啊,我们哪里敢这样?
每天都穿戴整齐,你不会看到我们穿拖鞋去上课的
该做的功课都做好,该读的书都读好,不会的就和同学讨论
即使没有老师在场,我们也会很乖自己做功课

曾经,有朋友说:
我们那个年代的人,说得好听一点,是乖;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笨、单纯!

哈哈~~~的确,我是个既笨又单纯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