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人生无常

昨天,听到哥哥一位朋友的丈夫因为患肺癌而逝世,享年 36 岁
好年轻,是的,好年轻啊……

今早吃早餐时,跟我家妈妈聊起,人生无常
是的,这种所谓的人生无常,我从小就已经知道
妈说我蛮有悟性的
哈哈,我也不懂,反正这些事情是我从小就懂得的,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不强求
我不要求名利,不要求富裕,一切都只看当下的
久而久之,在别人眼中,我就成了那种胸无大志的人

很多朋友都会这么看我,不过没关系,只要我开心就好 XD
我没有循正规的途径去学佛,而只是从自身的经历看看自己
我有一种习惯,是一直在跟自己比较
看看目前的我,和过往的我有什么不同,就性格上来说,我喜欢检讨自己
我要确保的,是自己不被世间的俗事所污染,保持那份单纯的心态
或许别人会说我单纯 = 笨,不过很多时候,单纯也不见得是件坏事吧?呵呵

妈曾经跟我说,虽然我一直不怎么认同佛学里说的佛法
不过就我的行动、思维来看,其实我已经是相信佛学,只是我固执,不认同 :P
哈哈~~是的,我一直都知道,我深受佛教的教义所影响,我的行动、思维都是以佛教教义为出发点
只不过,佛学里的某些说法,我不怎么认同,所以我不会说我是虔诚的佛教徒
我不排除有一天,我会正式走上学佛的途径,成为了一个真正虔诚的佛教徒的可能性
我也不排除有一天,我会开始吃素,甚至削发为尼的可能性
未来的事,没有人会知道,也没有人能够给与肯定

还是那句话:人生无常,把握当下,珍惜当下

我,珍惜我的周末,所以……我要去午睡一下!! XD

2 条评论:

CH 说...

"人生无常,把握当下,珍惜当下" - ILIKE!!;)

Jaleen 家梅 说...

CH: 是啊……所以爱吃什么就吃什么,爱玩什么就玩什么,爱看什么就看什么,那样的生活最好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