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一周年

时间过得很快,明天就是我家祖母过世一周年了(就农历来算)

那一天的事情,历历在目
现在,我没哭了,不过我依然记得

从小,我就准备着“有一天祖母会离开我”的心情,就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
因为我明白,我们不会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
每每想到有一天祖母会离开我,我就哭了
哭,是因为我要让自己的眼泪流干,好在祖母离开的时候,我哭不出来(我知道念小学时的我很笨一下)
我暗自跟自己约定,并告诉自己,我不可以哭,人终究是会离开这个世界的,没有什么好伤心的

可是,在我一见到祖母离开后的那一刻,就顾不得从小给自己定下的约定,眼泪不停的流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一切的心理准备
原来,做了 20 多年的心理准备,到了那一刻,全都白费了
什么要坚强,不可以哭的,全都变成废话了

……
……

3 分钟前,我才说我没哭
谁知道,才写过上面两段,我的眼泪早就情不自禁流出来了

我,又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