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戒咖啡

听到一位同事说,因为一些事情去看医生
医生说要她戒咖啡十天,她说:我要是能够十天不喝咖啡,我就已经算是戒掉咖啡瘾了

咖啡,真的会像毒品这样,让人欲罢不能吗?
同事说,如果没有咖啡,感觉一整天好像少了什么,也无法开始自己一天的生活
我承认自己很喜欢喝咖啡,无论是黑咖啡还是 nescafe
不过,我还不至于这样上瘾,就算不让我喝,我也不会怎样

还是那句话:能够的话,就把咖啡瘾戒了吧!
尤其是 nescafe,喝多了真的是不好的
有一次,我因为看到公司里三合一包装的咖啡快要过期了,就一次过泡两包,要赶紧清货
结果,我怀疑是自己喝了过量的三合一咖啡,两天之内,我的膝盖就开始剧痛,身体蹲不下去
后来,我停了好几个月不敢喝咖啡了,连黑咖啡都不敢喝,膝盖却不药而愈了

最近,我又开始几乎每天都喝 nescafe,因为容易简单,不必花时间
尤其是这个学期,我有三天是 8 点半上课的,所以很早就要出门了,懒惰再泡别的饮料了
可是,我也发觉最近我特别容易生病,不懂是不是又因为 nescafe 引起的……(可能是我多心了?)
所以,我又不喝咖啡了,早上吃过早餐就喝白开水,有时间的话,就改喝牛奶 + 盐,因为喉咙不舒服 XD

我相信一切都在于自己的意愿而已 :)
如果你愿意戒,你可以戒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