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燕尾蛾 Lyssa Zampa

周四晚上,我回家后,老弟就嚷嚷着:you have a good shutter time!

哈!原来有一只蝴蝶飞来我家,是很大很大只的蝴蝶!

这只蝴蝶足有我的手掌张开时般大小哦!
今天找了找,才知道,原来这不是蝴蝶,而是蛾,是叫“燕尾蛾”,属于大蚕蛾的一种
蚕蛾则是蚕宝宝从蛹破壳而出之后形成的蛾
这种燕尾蛾,要是翅膀展开来的话,可以阔达 10 ~ 16 公分之间,还真的很大啊……

我记得以前念大学的时候,曾经有一次,我自己一个人搭巴士下 KL
巴士停在休息站时,我也曾经见过类似的大蝴蝶,跟这只差不多大吧!

稍微找找了一下,哦,真的有拍起来~~

那时候我才刚刚买我的人生中第一台相机,就带下去 KL 了
幸好带下去了,才有机会拍呢~!呵呵呵~~
不过第一次看到的这一只比较可怜,翅膀少了四分之一,不懂还能够活多久……

话说回来,从小,我们家就有传说:
有飞蛾飞到家里的话,就是过世的家人回来看我们了
小时候,我家祖母都会说是我家祖父回来看我们了
现在,演变成是我家祖母回来看我们了

我家爸爸告诉妈说,我们那天看到那只燕尾蛾,正好是我家祖母过世的第 52 个七呢!
我妈说,那只蛾一直待在我家的厨房,之后却飞到楼上去待在老弟的附近
结果老弟把它给请了出去了
哈哈,要真是我家祖母回来了,那她是回来看我们了
我们通常都会待在厨房很长一段时间
除了老弟,一直都待在楼上很少下去楼下的,所以“她”就飞上去看老弟了吧!

其实,我想跟祖母说:祖母,我们全都过得很好,您就不必操心了,放心吧! :)

2 条评论:

CH 说...

往往,这一种飞蛾过了一段时间还呆在家的话,就会挂了。不过,您这一只真的好大!!!qxO

Jaleen 家梅 说...

CH:嗯,或许我老弟把它赶出去是好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