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观摩 Toastmasters 比赛的感想

原本想要去游泳的,回来的途中,发现乌云开始飘来,因此取消了
回到家里,随手拿起相机拍了张乌云的全景(panorama)
一半的天空是乌云密布的;一半的天空是还不错的
 

既然没有出去,就待在家里,写写上周我出席观摩 toastmasters 比赛的感想吧!
(考虑过了,今天休息,不要做手作品了,因为很累,想早点睡觉)
那天早上,Penquin 来电问我关于 toastmasters 的事情,结果就临时决定跟她一起去观摩那 toastmasters

去到 AP1 那里,遇到了一位中学的学妹也!
有点惊讶,因为通常我出门都不会遇到认识的人的
原来学妹是参与 seberang jaya toastmasters club 的哦!
真厉害!真佩服她的胆量呢!

他们这一次的比赛,是比赛评分,看看谁给与的评分比较好
哈!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过的评分比赛哦!
学妹是那一位演说的人,而场上有 10 位来自不同 club 的参赛者,那 10 位要给学妹的演说评分
学妹的演说自然算是挺不错的,至少比我好很多
给我的感觉,除了她的声调和肢体语言需要调整之外,其余的都算是挺好的呢!

他们评分者给与的评分演说却指出一些我没注意到的事情
比如:演说内容、动作、眼神、语气,全都概括了
同时,他们演说得很好!除了指出学妹演说技巧的优点,也适当地指出了她需要改进的地方
他们的动作、语气、用词、眼神以及即时的思考能力,都无可否认地极为出众

可惜的是,我只能出席前半场,间中他们休息的时候,我就得去上课了
否则,我就可以看到后半场的比赛
后半场的比赛,是比赛说笑话
他们说的笑话,不但要让人暴笑,同时也要带出某种意识,是有意义的故事
同事说看了后半场的比赛,简直就暴笑不停,从头笑到尾
真可惜~~~

今天,公司的邮件出来了,获得首奖的是我们公司的职员,一位管理层人物
那位职员,虽然我只看了他前半场的评分比赛时候的演说,可我已经觉得他的演说真的很好
所以,他得奖是在我的预料之中的
还有一些得奖者,也是挺不错的哦!
接下来,他们就将要出席全国的 toastmasters 比赛了

再有,接下来,这个月尾,在北海的 safira club 也有一项 toastmasters 的比赛
这次的比赛内容,我不太清楚,我的同事会帮我多拿些资料 :)
目前有的资料如下:

地点:北海 Seberang Jaya Safira Club
日期:9 月 27 日(星期日) 有待确认
时间:下午一时半至五时半
入场费:RM 5.00
主题:有待确认

有兴趣的人,可以出席观摩比赛 ^^
我也将会是去观摩的其中一位

好咯!晚安咯!早点睡觉去~~

** 话说,那一场比赛之后,penquin 和我一起去上课,下课之后,我们一起去逛街,竟然逛到忘记时间,等到要吃东西的时候,才惊觉已经是晚上 10 点了!我们俩只好到槟城佛学院对面的 padang 去草草吃过晚餐(还是夜宵?)再回家去

6 条评论:

CH 说...

不错不错。。。。因该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对自己的成长也会有帮助。:)多多加油!(我精神上Support您):D

PENQUIN 说...

hey, who is that?
i mean the winner...
i almost forgot the look of the contestants...>,<''

單眼皮男孩 说...

toastmasters club....以前在學院時想參加但自己英文又不好然后不好意思參加哈哈

家梅 说...

CH:哈哈,迟一点,你可能会看到我和你一样,变成用英语写文章了 :P

Penquin:Christopher Choong was the champion for both evaluation and humorous contest. :D

单眼皮男孩:我的英语也不好啊!或许,给人家笑笑两下,可以激发自己的潜能呢? :P
哈哈~~开玩笑的,我想那边的人都是一起学习的人,不会笑你的啦~~

PENQUIN 说...

ohoh....i know who liao...
the one who 'gv cheque' one right?

jz now i check through the TM web...

家梅 说...

penquin: yea yea, the person showed to give cheque. haha~ eh... next week u going or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