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终于做决定了 :)

刚刚从 Toastmasters 的 meeting 回来
呵呵,最终,我还是参与了 Toastmasters Club 了
为什么?不单纯是兴趣,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说话能力
因为……太多人说我反应迟钝了!!哈哈哈~~~
不止我家爸妈,还有好些位同事们都觉得我反应迟钝
俊益叫我多玩考反应的游戏,怎么玩?输了两回我就气馁了,还玩?不玩了!
所以,这个社团可以逼我在短短的时间内苦苦思考咯!呵呵,看我能够进步多少
说真的,我做决定,一向来都很快,不需要考虑太多的……
虽然之前曾经考虑过要参观学妹的那一 Toastmasters club 之后再来决定的
可后来想想,还是不要再拖了,而且这里的环境也不错
虽然可能会累一点,不过也只是一个月一次而已,还好啦!
因此,就这样决定了~~~

话说回来,刚才我就被人家叫上台说话了,而且是忽然被叫上去的 ……
上到上面,竟然给我抽到一个挺难的题目……
题目:你怎么防止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
就算你给我 30 分钟写作文,我都写不出个所以然来,因为我最不喜欢写这种论文性的作文了
更何况,要我马上开口就讲……哇!难过登天
结果,我只好咿咿啊啊地乱说一通,头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讲了两分钟(给自己鼓掌~~

我的手脚都稍微发抖了,说话也咬词不清……哈哈哈~~
这个情况,真的就好像我第一次上台弹奏古筝一样!
手发抖得弹不下去,僵硬了一样不说,还一直在冒汗……
现在,虽然能够克服了上台演奏的怯场心情,可依然无法克服自己上台说话的胆怯

呵呵,紧张极了,不过,也挺不错的
至少,我们在那边是欢乐的,大家没有所谓的高低等级,都是供大家学习的对象
希望,我能够遇到像古筝班的同学一样,互相融合相处在一起

其实,N 年前,我有一位补习老师教我们
想要使自己的英语进步,就要训练自己无论头脑在思考任何事情的时候都用英语
受华文教育的我们,通常都已中文来思考,有些则以福建话来思考
若能够以英语来思考的话,效果可能不错
唔唔,对我来说,有点难度 =.=

总之,加油~!
呵呵,我的目标: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好!
我很喜欢这首歌《明天会更好》,不过似乎没上载过……等有机会再上载上来吧!

现在,先听听这首我上栽了许久却不曾发上来的乐曲《彝族舞曲》
有一首《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中的某个部分,就是从这首乐曲取来的


很好听的一首古筝乐曲哦! ^^

好咯~睡觉去!
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又是周五了!
明天,将会有小六聚会~!(我家爸爸说:为什么你们一直有 gathering 的?)
呵呵……不然你的女儿就整天待在家里睡觉,终日无所事事,饱食终日了

7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toasmaster不错的,加油!!!

梦游人 说...

很好听~~很久没有听华乐了。。

simple woman 说...

曾看过一本关于口才的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开头那句话:“口才好的人并不是因为他的嘴巴很会说话,是因为他的知识广博。”
所以我觉得光训练口才没有用,最重要要多阅读多思考。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你也可以参与~说不定往后我们还可以交流交流?

梦游人:嗯,华乐可以给我很特别的感触哦!虽然那是没有人唱的乐曲~

simple woman:嗯,是的,知识自然是得好,才能把自己懂得的表达出来。然而,我相信任何一种语言,都必须靠多读、多听,和多讲才能学好的。即使知识广博,若一个人不精通于以那种语言来沟通,也就无法正确地表达出自己心里真正的意思,那么,就算有那些知识也是枉然。无论是知识、语言口才,缺一不可。所以,我得多阅读些漫画以外的书本……哈哈哈~~

Tracy/ Dust of Enchantment 说...

我上大学前很怕说英语,现在却没有讲华语的对象了,天天要讲英语,华语变得啦啦咯咯。我每天阅读你的帖子就是要重修中文。彝族舞曲我以前也弹过哦,但是是弹琵琶, 10年没碰琵琶了。。。

jaleen 家梅 说...

Tracy:哇~~你会弹琵琶哦~~我很喜欢一个琵琶手,他弹琵琶都不用看谱的,一弹就是十多二十首乐曲也! :D
你的中文也都还不错呀!以前你是住哪里的呢?

Tracy/ Dust of Enchantment 说...

我现在连把位在哪里都忘了,不会弹了,我的琵琶也放到生蘑菇了:( 我是土生土长的PJ人啦,目前被拐到澳洲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