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爬山 -- 槟城 bukit laksamana

今天去爬山,就是先前说到的 bukit laksamana,我们总共有 9 个人一起去爬,包括了 AP1 的人。我们爬山的时候,从早上就一直下雨,一直到我们下山了,还是在下雨。那雨就是这样下一会儿,停一会儿的。虽然我跟 boon how 借了雨衣,可也淋了不少雨,全身都湿透了,完完全全地湿透了,就连搭在肩上的毛巾,我都可以拧出水来,而且还拧了两次,连我都不懂那是汗水还是雨水(应该是汗水吧!因为我流汗得比任何人都多)。

说起那座山,我爬得很辛苦!感觉上,那座山的斜度几乎有 45 度,而且还是很长很长的一段路,我不看上去还好,一看,我都快晕了~~虽然这座山没有之前金马仑的 gunung irau 那么复杂,需要用很多手力,不过还是因为斜度的关系,让我觉得很吃力。

刚开始爬的时候,不懂是否因为我早上吃快熟面 + 蛋,很难消化,所以爬起来就气喘如牛,休息了好几次。后来,渐渐的,能够调整呼吸了,我没气喘了,不过脚很酸~~因为那山路真的很斜!所以,还是一样一直走走停停的。

这一回还是一样,我被 boon how 和 soon kwong 保护着。哈~他们一直陪我走走停停,真难为他们……否则以他们的速度,很快就可以到达目的地的。在还没到达山顶的时候,肚子就已经空洞洞的了,虽然没有咕噜咕噜作响,不过我也感觉到自己很没有力气了,尤其是在到达山顶之前的那段很长很长的斜坡的时候。

好不容易,花了 3 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山顶了~~不必说,自然是我们三个走最后了。当我到达山顶的时候,他们早在吃东西了。我也赶紧坐下来享受我的午餐 —— 椰浆饭!我吃了两包得椰浆饭哦!呵呵~~本来就对食物没有什么挑剔的我,肚子饿的时候,还真的觉得那椰浆饭超好吃的!还有,AP1 的 hong lan 竟然还做了蛋糕分我们吃~~她做的蛋糕好好吃哦~~~!!那蛋糕,绝对不是因为我肚子饿而觉得好吃的!是真的很好吃!

吃饱休息了一阵子之后,我们又开始走回原本的路线下山了。说说那山顶,因为当时下雨,所以整个山顶都被雾重重包围,我们从山顶根本就看不到什么。因此,我也没有拍照了。我是一张都没拍呢!而且,因为在山顶,风大,加上下雨,所以很冷,我们吃饱后就赶紧下山了。 =.=

幸好,这座山不像 gunung irau 一样,gunung irau 简直就是上斜下斜上斜下斜不懂几回,而且无论是上斜还是下斜,都是很艰难的。这座 bukit laksamana,却是上山的时候,多数都是上斜的,很少有下斜路段,所以当我们下山的时候,多数都是下斜路段,很少有上斜路段,没有那么气喘。

人家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我觉得两者都不容易。 =.= 上山的时候,我喘得像只牛一样,而且脚很酸;下山的时候,虽然不气喘,不过我依然觉得很吃力,因为体重都压在双脚的膝盖上。为了保护我的膝盖,我尽量用屁股的力量去承受上半身的体重,所以还是感到很吃力的。另外,下山的时候,由于有很多黄泥路,加上斜度以及雨天的关系,我真的心跳一百,怕我会滑下去。幸好我有带一根木材,帮了我好大的忙。

下到山脚,我们花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吧!我的双脚已经发抖得不得了了,可是还得勉强走去换衣。换好衣服,已经下午 4 点了,我们一堆人就到新世界去吃东西,然后才回家。临走前,AP1 的 janet 还邀我下次再跟他们一起爬山,一起再去爬 gunung irau。哈哈~他们都是爬过神山的人,爬山速度很快的,我很压力呢!她说只要慢慢训练,我也可以的。哈~希望如此吧~

回来后,跟妈诉说了爬山的经验之后,一拐一拐地上楼来,冲个凉,洗个头发,之后又出门了~出门去出席一个简单的,只有 4 个人的聚会,都是小六的同学哦!我赶着出去出席聚会,是因为我想还耀明钱。聊了一个小时之后,如樱说她还有工作要做,所以要先回家了,我们也就此散会了。哈!德祥竟然和我一样做 business analyst 的工作啊!所以我们俩特别好聊,因为有共同话题嘛!原来他即将在 cyberjaya 的 DHL 工作了。^^ 真好!可以和小六的同学聚会,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

好咯!真的很累了~要去睡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