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你有多久没有提笔写中文字了呢?

早些日子,在 钪凯 的部落格里看到他写的一篇博文,是说到他的中文程度下降了,好多字都写不出来,因为时代的进步,我们不需要用手拿着笔写出那些方块字。

想到时代进步了,我也和钪凯一样,都是用电脑输入那些方块字来写部落格,当然也都是用电脑输入那些方块字来跟别人 IM 的。呵呵,相信你也是吧?你有多久没有用手拿着笔写中文字了呢?

然而,我有个怪习惯:我喜欢在无聊的时候写字,真正用手拿着原子笔写中文字。

通常,无论在家里或者办公室,你都可以在我的桌上看到一叠纸张,纸上都是一些涂鸦。那些涂鸦,除了偶尔画的图案之外,多数都是中文字。我可以好像在写文章一样的,泻得整张纸都是文字,好多好多密密麻麻的字。那些字,多数都不是没有意义的,而是真的可以形成一个个句子的文字,虽然可能会前句不接后句。

那些句子,当然都是我当时心里想到的东东,如果你能够东一句西一句地拼凑的话,其实大致上你都可以很容易了解我心里在想什么的了(感觉上,我好像真的是个没有秘密的家伙,什么都摆明给人家看了……呵!)。当然,我也不是个复杂的人,简单得很容易就可以让任何人了解我。

唔唔,通常,我都是在等待电脑启动的时候,因为无聊而写的字。若是在家,我就可以花上半个小时发呆写字。有时候,我脑海里几乎没有特别想什么,可是手就是会自动地写了起来。哈哈~有时候,我会自己跟自己说话,说什么,我都写在纸上了(有点走火入魔、精神分裂的感觉 =.=" )。

幸好的是,我还可以完整的写出一封信给我的老师和笔友,不需要查字典。呵呵……没办法,我家爸爸很注重中文的,所以我也习惯性的,会很喜欢那些方块字(唯独我的楷体写得很不好而已……呵呵)。记得很清楚,从来不管我的成绩好坏的老爸,每一次都只注意我的中文和数学成绩,其余的成绩都不看。哈哈~~

好咯!我要去睡觉咯~!晚安!

2 条评论:

钪凯 说...

我要多点手写了才行~

家梅 说...

哈哈,说真的,你的中文程度是挺不错的哦!只是忘了字体的写法而已吧!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