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红颜薄命?

早前,去看过妈在佳礼的帖子。妈的帖子里提到,说妈从小是家里 5 个姐妹中长得最不美的女儿。就因为长得不美,所以很不讨人欢心,一直到长大了,依然被别人取笑。因此,妈心里总有那一份自卑感。那时候,妈心里有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嫁得出(我想女孩子多数都会有这种梦想吧!)。

这个故事,妈曾经跟我说过。妈还说了,当时,她也只希望有个男生愿意娶她,那她就心满意足了。呵呵……最后,当然就被老爸娶去咯!老爸老妈的结婚典礼很简单,没有什么大型的宴席,也没有什么烦人的礼仪。爸只是用一辆车子从妈家里把妈给接过去,然后到爸家里给祖母敬茶。之后,两个人就旅行结婚去了。两个人很简单地结婚了,也很简单地过活,生下我们三个小瓜,安然地把我们都养大。

然而,现在,妈却是 5 个姐妹中最好命的一个。呵呵,不必说,当然是因为有一个很疼她、什么事情都很过分地放心不下的老爸咯!再有,就是有我这么“乖巧”的女儿咯!(虽然我是笨了一点~~呵呵)另外,有两个那么厉害的儿子。单单是我们这几个活宝贝,就够妈觉得开心又操心的了。哈哈~~

时常,我和妈出门的时候,总是被人家误以为我们是姐妹。这不,前些天跟妈一起去 service 车子的时候,又被人家问我:“mak awak kah? i ingat kakak!" =.=

话说回来,人家都说红颜薄命。这句话到底有多准确呢?我也看过妈年轻时候和阿姨们拍的照片,论外表,阿姨们真的都长得不错。然而,真的,她们的生活都不怎么好。或许,真的,人的一张脸孔,不能代表什么吧!最终,还是保持美好的心情过生活就好了。 ^^

3 条评论:

penquin 说...

i am totally agree.
no matter what, the important is how the thinking.
outlook have time restriction, attitude n thinking is timeless!!

家梅 说...

哈哈,那你是否也该好好让自己开心地过好每一天呢? :P

大家一起加油吧! ^^

penquin 说...

yup!!
i will gambateh!!!
we will gambateh!!!!!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