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你想过吗?这两年里,你过得如何?

那天说到周五去游泳,之后,昨天又去游泳。最近的我有点疯了,一直想要去游泳。有人问我不怕晒得黑黑的?哈哈~我不怕。感觉上,晒得黑黑的人看起来比较壮!(或许就只有我有这种白痴的想法吧!)

很快,今天又是周一了。上班的日子。

曾经跟妈提起,说我觉得这两年,我感觉日子很长很久,感觉我好像在 dell 做了好久的时间了。虽然一天一天的日子,我觉得过得很快,不过,就长久的日子来看,我感觉自己好像过了好几年了。为什么呢?妈说,这是因为我已经厌倦了这份工作,所以才会有这种感觉。是真的吗?

回想起来,真的,我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从小就不喜欢长大的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我不想时间那么快的流逝,不想自己那么快长大,可最终我还是被时间牵着鼻子飞快的奔跑着。跑在前头,我依然会不时往后看一看我遗留下来的脚印,尽量把一个个脚印都落印在心底深处。

一直到在 intel 时,我都依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我就毕业了,进入 intel;一下子,我就待过了 8 个月;一下子,我就离开了。然而,当我进来 dell 之后,我怎么就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呢?

或许,换个角度来看,是我成长了?来到 dell,我学到很多东东了?学到结交不同领域的朋友,不同嗜好的朋友,不同思想的朋友;学到工作上需要的技能,学到工作上怎么防备别人,学到工作上怎么应对别人施与的压力;学到怎么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学到怎么珍惜自己拥有的,学到怎么顾虑别人的感受。正因为自己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事情,渐渐地,觉得自己好像经历过很多事情,可是思想仍然没成熟多少。

尤其是年终将近的时候,很喜欢给自己做反省,反省自己在这一段时间做过了什么、经历过什么、学到了什么、想过了什么、对自己满意过多少次、让自己失望过多少次、对别人伤害过多少次等等的问题。总之,尽量使自己想起自己的过去一切。为的,不是提醒自己有多糟糕,而是提醒自己有什么需要改进。^^

心里想着:我再给自己两年的时间。两年之后,我就要离开这个领域,我要做我想要做的事情。虽然我不一定会成功,但至少我想要去尝试一下。

再有,就是:我要放下自己心中的阴影 —— 虽然我对自己说过上百次、上千次,已经对自己说了超过十年的时间了,我仍然放不下。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放下!我一定会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一定会让阴影离开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