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吸取知识不是为了自寻烦恼

难得的周日,想要休息一番,可是依然收到中国那边的 SOS 电话。啊哈……怎么那么多问题呢?我明明把一个一个步骤地 script 都写得好好的给他们了,不是吗?是我解释得不明不白吗?可是,他们都做过了呀……之前都没有问题,可能是一时间太多 order 下来,紧张得乱了套吧!

刚刚看过一些小学同学的部落格。我小学的同学么,多数都是很聪明的人,因为我念的是第一班,我总是静静坐在一个角落看着他们那般努力念书。然而,我就喜欢跟别人说,念书不必太厉害,不是有句话“天妒英才”么?念书太厉害的,活得不久的。

哈哈~我不是要诅咒那些厉害念书的人,而是,我觉得很多聪明的人,特别爱自寻烦恼,对自己的生活总是有很多抱怨。从他们的部落格来看,几乎篇篇都是埋怨、失望、伤心的文章,一直都在说自己很不幸,说自己的工作很不好,说自己的生活很不如意等等的。生活真的有那么糟糕吗?他们真的那么不幸,那么不开心吗?还是因为他们都很聪明,所以很多事情都想得太多了?

如果聪明的人都这么爱自寻烦恼,那我就觉得很庆幸,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个聪明人。人,就是这么奇怪,头脑吸收的知识越多,就变得越来越烦恼。然而,就我自己的意见:当一个人长期烦恼的话,生活就会变得消极,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同时,很容易的,身体状况也会跟着垮下去,因为身体的反应和脑部的思考是有联系的。

所以,就尽量不要自寻烦恼咯!吸取知识不是为了自寻烦恼,而是为了让自己的思维能够更开通一些啊!人生苦短,做人本来么就不简单,被别人为难就已经不好受了,我们何必还要这么为难自己呢?还是好好地善待自己好一些啊!^^ (脑袋还是少根筋的好~~)

2 条评论:

speeshing 说...

你会有这种想法 表示你也很聪明啊!

家梅 说...

哈哈,对于生活上的事情,我是被公认的笨蛋一名,包括家人、朋友,甚至同事们。他们都说我想事情总是少根筋。

然而,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我总是惹出很多麻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