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没有黄色笑话,场面就会静静的吗?

今天早上,到 erika 家去,帮她带些衣物的东东过去 km 家。我就觉得奇怪了,什么礼数,连带衣物都要选日子看时间的啊?还要我不可以迟过 10 点。以前老哥结婚的时候,都没有这些麻麻烦烦的礼数。算了,人家一生人才一次而已,就尽量帮人家办妥了吧~!

我去过 km 家两次了,不过今天还是第一次上他家楼上,因为要帮他们布置新娘房。唔唔,其实也算不上布置了,只是稍微整理一些东东而已。km 包给我一个红包,还不小呢!省省吃的话,至少都足够我吃五天了。

下午,上了古筝课,也上了瑜伽课之后,瑜伽课的他们一班人邀我一起去吃晚餐,是去药膳堂吃的,在 farlim 那一带,就很靠近我周四上课的地方呢!

第一次去那里吃东西,虽然不很习惯,不过大致上觉得味道很不错。爸说了,身体没什么事就不要乱吃药。哈哈~我现在身上的病多的是,虽然外表看起来还是胖胖的。我的膝盖到现在都还痛着呢!我已经尽量不喝咖啡了,至少这些天里,我都没喝过咖啡了~~

在瑜伽课里,有一位男生,应该是叫顺清吧!译音,译音,嘿嘿~今天的大休息由他带领,还有另外一位,叫……绍明(也是译音),是个幽默的男生。哈哈~看到他和美莲(也就是我的瑜伽老师)两个在斗嘴,还真的是让我笑到肚子痛。美莲还斗嘴斗到一碗面吃了整半个小时吃不完,因为一直在笑(肚子进风了吧……)。

原来他们有去中文的 toastmaster,听说周三晚上在中路那边有演说呢!今天我才知道,原来 toastmaster 还有中文名字,叫“讲演会”,有点怪怪的感觉。

以前,denise 就有参加那个英语的 toastmaster,哥也参加过,听说加入的会费挺高的。denise 去参加的,是因为有公司出钱,而且那项活动也是有算在工作表现里头的。或许这是她的兴趣,也或许这是她的动力,总觉得她对工作和那项活动都很尽心尽力。

话说回来,绍明很幽默,但是说话的样子不太像槟城人。其实,感觉上,他们那一班人,说话的语气都不像我们槟城人。淑玲说话有点像台湾人,有那种腔调,不过还是听得出,她说话是带有南马人的腔调的,不像槟城人的华语。淑玲的男朋友呢,就比较好,可能是因为他是北马人的关系吧!美莲的华语很像台湾人,可能是参与慈济的活动多了?不懂……至于绍明和顺清,感觉上他们两个说话很像中国南部的腔调。呵呵,是因为我和厦门人说话说多了,有点敏感了?

忽然想到,曾经有一位朋友告诉我,和一班人在一起,如果没有讲黄色笑话,就没有话题可以让人笑了,场面就会变得很静。头脑本来就不干净的我,当时当然是这么想的,因为我身边时常都少不了喜欢说黄色笑话的家伙。现在想来,就算不说黄色笑话,还是有很多带有笑点的话题的。那班人,就是不说黄色笑话的,也不会联想到黄色笑话,不过他们依然是很幽默的人,即使不说话,就是一个动作,我们都可以笑翻了。

还有,还有,那位绍明,他说话的语气很像方子伦老师也!(方子伦老师就是我的古筝老师了~)从他第一天来上瑜伽课,我就觉得他很像方子伦老师,过后想想,可能是说话的语气像一些而已吧!今天,我注意了他很久,他说话的语气像,样貌也稍微有点像也!我真的是敏感了吗?哈哈~~不过,他是电子工程师,好像是在 intel 上班的。

原本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多数都是比较静一些的,现在就比较多话题了,开始叽喳了…… =.= 可能因为我是里边最小的一个,所以总觉得他们的智慧都比我好(那是一定的,对于单细胞生物的我来说),我会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事情。

哈哈~好咯!明天是周日,我不懂是不是应该再去逛街,想到要逛街就很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