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一个人有秘密的好,还是没有秘密的好呢?

曾经,我跟身边的每一个人说过,我本身是没有秘密的,坦荡荡的一个人,想什么说什么,你要去取笑我就让你取笑,你要责难我就让你责难。然而,之后我坐在角落,自己一个人思考,我真的没有秘密吗?有秘密的人,生活是否会比较有趣呢?

哈哈~~是的,我呢,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秘密。你想跟我谈什么,我就跟你谈什么,只要是天时地利人和,任何人都容易了解我,了解我的性格、我的背景、我的过去。或许,也因此,我跟任何人很快的没有话题谈了,跟着所谓的“朋友”的缘分很快就尽了。

我经历了“什么事情都收在心里”和“什么事情都说出去”的生活。比较起来,前者使我变得沮丧、阴沉、郁郁寡欢;后者使我成为一个开朗豁达的人。现在的我,如果想过回前者的生活,我想我会很辛苦。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以前的我可以持续 6 年都这样过活呢?

看得漫画多的我,从《柯南》里学来一句话: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这句话,意思很简单,就是:秘密可以使女人更加像女人。

有秘密,真的是比较好吗?女人,就一定要有秘密,才会比较诱人吗?哈……

5 条评论:

0ooChun Hongoo0 说...

多多少少有些秘密比较好吧?

感觉自己比较有个性,有私隐。

女人有秘密没什么坏处,只要秘密不是坏的。

但是对着男人时,还是坦白些比较好。

我好像说到自己很了解女人。

呵呵~

家梅 说...

看来我得收藏一些秘密,也要学会“闭嘴”和“收手”了。:P 不能什么都往部落格写,什么都告诉人家。哈哈~

“杜”自寻“涛” 说...

秘密是一定要有的,不论男女。有些事我只会跟家人说,对外人说,没人明白,也没人关心,何必呢?至于部落格,能写的都写吧,如果什么都sensor一下,那跟中国文革有何区别。所以,偶尔闭嘴是必要的,收手嘛,千万不要,坚持言论自由。

penquin 说...

I have think lots after reading your "secret or not?".
Regardless the genders, i think everyone deserve to have their own secret, who do not keep secret? Whether self/others.
Maybe we did showed the true characters, histories or even thinkings with others, but are we sharing whole part of it? Maybe we still reserve some remaining for ourselve in different kinds of situation. We still concealed the some truth from different peoples.
So i think having some secret very common is our daylife, as long as it does not harm each other.
By the way, time goes on....today's secret may not be tomorrow's secret, who knows?
Don't think so much! Do whatever you want as long as it does not make harm / hurt others!!

家梅 说...

DT / Penquin:
哈哈,我对“秘密”的定义是: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任何人知道的事情。是的,只要是天时地利人和,也就是合乎当时的情况与心情,我会把不同的事情告诉别人。只要是有另外的一个人知道了,那就不叫秘密了。^^

曾经,我守着一个秘密,守了好久,很痛苦。最后,释放了那个秘密,自己也跟着轻松了。开始觉得,原来守着一个自己的秘密,压抑自己的心情,是多么的辛苦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