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药油味

刚刚跟我家妈妈去漫步,聊到几天前……
我家妈妈在楼下闻到了虎标万金油的味道
那是我家祖母最喜欢用的药油……

当妈走到我家祖母的房间时,那味道忽然消失了
妈就在祖母的房间默默地说……
说她知道是祖母回来了
如果祖母有什么要求,就托梦给我们
能够完成的,我们会尽量去完成

今早,我家爸爸说梦到祖母要我爸给她念地藏经
很稀奇哦……
妈说她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爸哦……

话说,我也在祖母过世一年多以后,闻到祖母特有的体味
那味道尤其在祖母过世之前的一段时间是最浓的
当时,只要接近祖母的房间就会闻到
祖母过世后,我忽然闻到那味道,有种怀念的感觉
也是一样的,我走到祖母的房间之后,那味道就消失了

我的脑海里又映出了祖母躺在棺材里那张安详的脸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