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废话连篇

昨天练完古筝之后,老师要我帮忙拿古筝角架
可是得等他给古筝调音,因为那台古筝是要拿去表演的

我坐在他对面看他用调音器来调音
我呢,向来调音都是靠自己听的,因为我不会用调音器 >.<
我不是绝对音感的人,所以用听觉来调音其实是不准的

我问老师:为什么这条 6 号弦是调 B 调?
老师回答:你只要记得 6 号和 2 号弦是柳君(柳君就是那院长,跟柳君又有关系?? =.=" )
老师继续:柳君是 Big size 的,所以 6 号弦是 B 调(很废一下……)

我转头向外看了看,柳君不在,难怪他敢讲那么大声 =.=

我问:那 2 号弦呢?为什么也是柳君?
老师再说:你想想看,什么东西是大的??
我看着老师,很直接地回答:胸部

结果,我被老师打了 XD
老师叫我去洗脑了才跟他说话
哈哈~~~

话说回来,2 号弦是 E 调,老师是要我联想到 Elephant 啦! XD
接下来,老师还说 5 号弦和 3 号弦是我
因为 5 号弦是 A 调,A apple,像我的脸(人家都说我的脸是芒果脸,没有人说过是苹果脸叻!=.=)
3 号弦就是 F# 调,F face,# sharp,尖的脸(啊……我服了你了老师! >.< )
算了,这什么逻辑,要我这样记起来更难啊!

总的来说,以下是 D 调古筝弦和西洋乐器的音调配对:
1 号弦:D 调
2 号弦:E 调
3 号弦:F# 调
5 号弦:A 调
6 号弦:B 调

哈哈~~我们几个在那里还真的很废一下的
尤其是我们几个女生,说话都是无厘头的,加上说话废废的老师
连其他学生听了都会跟我们一起笑到很大声 吐舌笑脸
就是这种气氛,让我觉得很有亲切感~~~
我很珍惜这种气氛,珍惜这份友情 微笑

好咯,得准备待会儿要去教补习的咚咚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