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女儿比较难管教?

昨天跟我家妈妈去理发
理发的太太提起说她那正在念中五的女儿比儿子还要难管教

从小,那女儿就挺叛逆的
长大后,一会儿说不想活了,一会儿又说睡不着
放学后不回家,假日就往外跑
那太太还曾经因为女儿的事情被叫到学校去

那太太问我家妈妈,她女儿我会不会很难管教
我在旁边笑了
我家有个那么严厉的老祖母以及很有威严的老爸
我还会难管教吗?

其实,我时常说,一切都是看孩子的本性的
家庭的管教自然重要,可要是一个孩子自己的本性如此,家教怎么严厉都没有用
就算家教怎么不好,孩子如果是自爱的,就会自制不会走歪路的
试想想,如果你管教严厉一点,你的孩子就整天跟你说要去死,睡不着等等的事情
你还能不担心吗?还不放他出去走走免得他有自闭症吗?
呵呵……或许这就是那女儿的一种手段,好让她的父母让她出去?

呵呵,人家的事情,我们自然也不好插嘴,只是听听对方发发牢骚帮对方解解闷就好
后来,我家妈妈跟我说,幸好她的女儿我很乖,她都不必担这种心
呵呵呵~~~我又自恋了 热烈的笑脸
(事实上,是因为我是宅女,都不怎么出门啊~~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