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第一天当补习老师

话说上个周日,我第一次当补习老师
还真的有点应付不来……虽然那里的学生都是蛮不错的

我教的学生都是有学其他乐器的,比如钢琴
有学玩乐器的孩子,感觉上都不会坏(我又要兜个圈子来称赞自己一下 XD )
那些孩子,我时常有见到他们的,所以大家也算是熟悉的
一下子就能够嘻嘻哈哈地聊起来
谁让我整天没事做就待在那里好几个小时,所以我跟那里的学生以及一些家长都有点沟通的

问题是,第一天,我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学业学到哪里
开始上课的时候,才发现到原来他们的补习作业已经做完了,必须做新的练习簿
另外,那里有两个孩子是念独中的,我看到那些数学的词汇,都快要晕掉了 @______@
什么函数、负函数……哇!简直就是头晕脑胀
虽然我知道函数是指 function,可是其他的咚咚还真的是不容易懂
结果,我跟学生借了他们的 notes 回去慢慢研究 >.<

还有一位是小孩子,才二年级,是位很聪明很乖的小女孩
我给她做练习簿,她一下子就做完了,每一个英文字都会念也!
虽然有的词汇她不懂得意思,不过她是那种一点就通的孩子,很聪明,也不会顽皮
她还跟我说了很多话,我就听她说,她家里有哥哥姐姐,看来她最小,跟哥哥姐姐的年龄有点差距
她也是有学钢琴的,应该可以弹得一手好钢琴吧!

幸好,在那里,我补习不一定要一直说一直说,就让她们做练习题
至于英文,独中生的英文多数都不太好,所以我从最简单的 grammar 教起
教到一半,才知道,其中一位学生,竟然在这个周六就要考英文作文了 >.<
我只能跟她说,写作文时,每个句子都要简短,不要有任何错误
还有,grammar 要对,所以我把大致上的 grammar tenses 都跟她说了一遍
希望对她的考试有所帮助吧……

幸好,在那里补习不算太压力,孩子们偶尔就休息休息一下
然后,她们会自己去找东西做,找东西吃,一会儿再回来继续,反正三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
希望我能够坚持下去吧~~~

加油咯!!

好了,一会儿得准备去京子的家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