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吸引力法则

自从我看过《Secret》这一段纪录片之后
我深深地受其影响,尤其是对于吸引力法则(Law of Attraction)这门学说
说实在的,在中国古文化中、佛教教义中,甚至是近代学说的 NLP 中,是早已经提过这一点的
只是各个学说原理的说法不一样,也没有人愿意把这些原理联系起来
我也写过不少篇我对 Secret 的信赖
与其说我相信 Secret,不如说我相信吸引力法则,相信自己的信念

  1. 先简单说说 Secret 需要做到的步骤:
    设定目标,不管目前能不能达到的,都可以设定为一个目标
  2. 能够的话,找出一张图案,能够表现出自己的目标的图案。比方说:你想减肥的话,就找张魔鬼身材的美女图(我没这样做,因为我对减肥没太大的兴趣 —— 虽然我是非常需要减肥的)
  3. 有空就告诉自己:我一定会______;当我能够 ______ 的时候,我一定会很 _______
    (注意:一定要用正面词语,禁用:不要、不会、不能等词语)
  4. 看着那图案,想象自己达到目标后,五官的感觉:会听到什么,看到什么,嗅到什么等等
  5. 无论在生活中遇到多糟糕的事情都好,跟自己的目标又没有关系都好,都随时保持感恩的心,感谢周遭的一切给自己带来的好处

其实步骤不难,对吧?
我的文章也有写过,我在找停车位的时候最相信这个法则了~
那篇文章是我个人的真实故事

目前,我用这法则达到目标的例子有……

当然,也有不灵验的时候,只是几率很低 吐舌笑脸
印象中,能够找到的失败记录应该只有这一篇 海东妈庵 吧!

话说回来,我最近又有一个成功的例子了~~ XD

话说,那天我学院的学期结束前,有一位学生很乖很努力,可是考试老是不及格,搞到最后 coursework 差几分才能够及格
毕竟我的科目是编程,是要靠脑筋急转弯的,而不是靠背就能及格的
我给的每一份 past year paper,他都做完了,可是我没听他说过他不会做 past year paper 哦……
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看着他做,所以我找不到他为什么做不出来? 悲伤
对于这一点,我感到有点内疚

在没有办法之下,我只好告诉他:

现在我可以给你的 coursework 及格,不过 final exam 你得靠你自己了
尽你的能力去做去了解,不明白的来问我
另外,我有一件事要你做
从现在开始,每天晚上,你都要跟自己说:我的 programming final exam 一定可以及格的!!
每天晚上一定要跟自己说,知道吗?

那位学生有点不相信的说,如果真的及格的话,他就会相信这个法则了
我叫他尽量试试看,反正他也没有什么损失的

隔了几天,我在网上遇到那位学生在线上,就问他:有没有念啊?
他回答我,说他有念

结果,大考成绩出来,他真的及格了~~~!!! 热烈的笑脸
虽然他的分数是刚刚好及格,不过总算及格了,是吧!!

当然,他是否真的有念,我不知道,不过我真的希望他及格
我批改的时候,也绝对没有偏心
一来我不看编号,二来我也不知道他坐哪一个座位,所以根本不能对他有所偏心
我在批改考卷的时候,一向来不去看编号,也很少会去记录谁坐在哪一个座位
目的就是要避免自己偏心,毕竟我是人,偏心总是会有的,或多或少而已吧!

呵呵……所以我说,我很相信这个法则的

目前,我天天都在念希望我的 MUET 能够及格,让我继续在 USM 念我的硕士
我希望我的这个目标能够达到!!
如果我能够及格的话,我小时候的另一个愿望就能够实现了~~
是的,我小时候,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在 USM 念书的~~哈哈
虽然当时不知道 USM 有什么课程,也不知道 USM 的生活是怎样的,反正我想进去就读就是了 XD

希望我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

2 条评论:

纹吟 说...

老师你的信念好坚定噢~
一定能的~!!!
祝老师好运 =D

李家梅 说...

纹吟: 谢谢~~我也希望我是及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