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回忆起你的样子……

老弟回来,告诉我们说他一位大学的朋友因为车祸逝世了
或许这是老弟第一次面对朋友逝世的消息吧!

我,也曾经有一位朋友在我中学时逝世了
那位朋友,是我的同班同学
他患有小儿麻痹症,不过幸好一切活动正常,就是运动和学习上有点障碍

他比我小一岁,是我转校到凤凰中学念中一时才认识的
那时候的我,很静,不跟男生说话
他呢,很天真,没有脾气,时常傻乎乎地笑
时常来找我说一些无聊话,感觉像是要逗我开心的样子
原本,我一直都不觉得跟他做朋友有什么不妥,所以就一直跟他聊天
偶尔也会教他功课,或者跟他嘻嘻哈哈的

日子久了,同学之间开始传出我跟他的绯闻
同学老是推他来跟我表白,他也傻傻地照说了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本意
只是,我不喜欢这种不属实的谣言,所以开始疏远他,不跟他说话
尽管如此,他还是一样傻乎乎地笑,不当一回事,一直来找我说话
过了一阵子,他终于不来找我了,我也松了一口气,继续过我一个人的生活……

后来,在同一年,也就是我中一那年,他逝世了
我只知道他是病死的,也不知道是患了什么病,因为他身体很弱,时常都会生病

我知道那消息后,很努力克制自己,才使自己只留了几滴泪
当时,我一直在自责……
自责为什么要为了那些无聊的谣言而疏远他
自责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
自责为什么偏偏不在他人生的最后一段日子给他一个美好的回忆
自责为什么到现在才来后悔

就这样,没有人知道我那深深的自责,我没对任何人说起过
就连家人以及最好的朋友,我也从来没提起过
因为,那时候的我,不觉得这段回忆有什么值得提起的光彩价值
我只能把这件事埋在心里,当一个借镜,时时警惕自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做自己该做的,想做的,喜欢做的,把握当下的每一刻
因为我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我是否还在这个世上

那件事情,也使我感觉到人生的短暂与诙谐的一面
让我有个奇怪的想法:最好还是不要跟别人接触太多的好,免得哪一天我死了,要那么多人为我伤心
那也是为什么随后,我继续一个人独处的校园生活
(我当时的沉默寡言,是由许多因素造成的……)

另外,我也学会,如果我感觉到一男一女之间有暧昧
只要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我是不会跟别人谈起的
我不想对方好像我一样,一对原本很好的朋友,因为别人的谣言而疏远了
或许,他们原本是可以成为情侣的,最后却因为谣言,使得两人分开了……
那是多么悲哀的结局?

今晚,忽然想起了
傻乎乎的你,一直在看着我笑的你
愿你在那个世界,安详

3 条评论:

纹吟 说...

老师...你还好吗...
读着读着,想象着老师形容的画面
我也难过起来了..
不懂怎么说
真的很遗憾很遗憾
我也有很多让我遗憾的事情..
偶尔想起来了
会突然恨自己为什么当初不珍惜~
所以那句话
珍惜现在拥有的
说得一点也没错~

小琳 说...

觉得和你有同样的想法,也是在中一的时候朋友突然离世,也是因为别人的胡言乱语,我们那班朋友对她产生误会,而有点疏离她,直到他过世,我愧疚很久,觉得为何当初要那么坏

因为本身也有很多男生朋友,我也常被人误会,不过我觉得如果那男的是我的好朋友,我不会因为别人的胡言乱语而放弃我的朋友,不值得。。不过我不否认在暧昧时期的谣言,真的会影响两人之间的发展,至少我也曾为受害者之一。。

我们每个人都会离开,可是当你走的时候,留给还在世的人是美好的回忆,那就够了。。我们人生何其短,不要为了一些我们也不知道的未来而放弃了身边一些值得交的朋友,不要再独处了。。

李家梅 说...

纹吟: 哈哈,都那么多年过去了。我呢,是那种放不下的事情是不会说出来的。会说出来的,表示我已经放下了。 :)
对他,我虽然有所愧疚,不过我还是诚心感谢他出现在我的人生里头,虽然只是短暂的几个月时间。

小琳: 哈哈,有些时候,我还是很喜欢独处的。独处的时候,是让我省思的最好时刻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