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每晚都有一个诡故事》-- 催眠

还是那句话:我喜欢看小说,特定的小说
我不看爱情小说,不看抒情小说,就是爱看诡异的、侦探的,或者科幻的小说

话说,最近都有书展,我在书展时买了这一本《每晚都有一个诡故事》

这本并不是来自日本的作品,而是中国作品
中国人的文学一向很好,可是在于侦探式的故事,会是到什么样的程度呢?

说真的,当我看第一篇时,并不觉得怎么好看,因为有一点像倪匡的《卫斯理》的作风
或许,我太喜欢倪匡的作品了,所以对于其他人写出倪匡作风的作品,就会觉得没那么好看
接下来的故事,虽然有点在拖情节的感觉,而且我也大致上能够设想到结局如何
不过,如果很少看侦探故事的人,或许会觉得这一本挺不错的吧 微笑
我自然不敢说我看很多侦探故事,不过每一次看侦探小说的时候,都会先猜猜结局如何
就算是看《柯南》,我也偶尔会跟老弟讨论,猜猜结局是如何,谁是凶手等等 XD
因此,大致上也学会了看一点点蛛丝马迹吧 吐舌笑脸

这本书最后一篇周德东写的《催眠》,里头说道一段:
实际上,催眠是为人类造福的。Hypnosis 这个词源自古希腊神话,它代表着万物最原始的元素 —— 快乐与自在。佛教的坐禅,印度的瑜伽修行法,欧美国家的自我暗示催眠法,都属于这个范畴。在美国,催眠已经成为精神科医师和临床心理学家的必修课。

想想一下,这些都算是催眠吗?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累积了无数的信息,把这些信息都深深藏在我们的潜意识之中。催眠,就是进入潜意识,探索隐藏的创伤,直接跟潜意识对话,给潜意识输入新指令。虽然过去的事情依然无法改变,不过至少可以改变对它的看法,从而使一个人的心理改变过来。

要是这么说起来,我也给自己不少的催眠啊~~
或许,应该说,如果我不给自己催眠,使自己从负面的心态走出来,那么,我,还是现在的我吗?
再深究下去的话,可以说许多学问都与催眠有关啊……

尤其是 NLP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 神经语言程式学),跟潜意识有非常深的接触
甚至我非常喜欢的 Secret,都是属于催眠的一种举动
该说,催眠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未来,可以使很多愿望成真
那我不就是催眠高手了? XD

其实,催眠,真有这么一门学问,很玄,我也曾经想过要学催眠
可是,想想,催眠要有绝对坚定的意志力,我可没那么坚定啊……
不容易呢!呵呵

说了这许多,这本书,最值得我深思的,或许就是这最后一篇关于催眠的故事吧!
想想,你在自己的生活里,是否也是个高明的催眠家?

我最高明的催眠,是说谎
同一个谎言,我说过了无数次,对每个人都这么说
说到自己都潜意识觉得那是事实的真相,把自己都骗过去了
明明事情不是这样的,事情并没有那么坏,我却说到很坏的情况
(当时,或许是为了要博得同情而把事情说到很糟糕吧?)
最后,自己都开始憎恨自己的一切,憎恨自己的存在了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说谎的可怕性,也就是为什么从那时起,我开始觉得说谎是很辛苦的

或许这种催眠不是一件好事,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想想
若我能够以催眠让自己开心一些,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这样的催眠,我做到了
你能够做到吗? 微笑

扯远了,我真的该睡觉了
在梦里催眠自己,让自己快乐些吧! 捧腹大笑

附:有谁喜欢看《卫斯理》等小说故事吗?可以到 sina 去找~还有很多各种免费的电子书哦~~!

4 条评论:

纹吟 说...

其实,无伤大雅的谎话
说了能让自己开心的,又不会害到别人,
没有关系的啊~不是吗? =)

李家梅 说...

纹吟: 呵呵,能够的话,我都不想说谎……因为一旦说谎,就必须再撒第二个谎言来盖过第一个谎言,多痛苦啊……

纹吟 说...

所以说,如果能做到最真诚,也不会让别人有机会攻击我们,更不怕被拆穿还是什么~ =)

李家梅 说...

纹吟: 嗯,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