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来自红花坂》

今天,跟 YP 借了七本漫画书回来看
尤其是高桥留美子的短篇漫画 《人鱼之森》是我找了好久的漫画呢~~
当然,我还没看完全部的七本漫画,要慢慢看,慢慢享受 XD

话说,前天,我发现竟然有一部  Studio Ghibli 的动画没看到
那部动画的名字是……《来自红花坂》
就叫老弟赶紧下载
昨天,我家老弟终于下载到了~~

(图取自 Wikipedia

这一部动画的企划虽然是宫崎骏,不过监督却是宫崎吾朗,也就是宫崎骏的孩子
整部动画是不错,不过配音似乎不怎么自然,好像在念稿的感觉,没有什么感情
最主要依然是因为动画无法带出信息……
所以,我和老弟在看了之后,都无法与那部动画引起共鸣 悲伤

果然如 Hogi 哼哼哈 里头的 youtube 链接提到的,宫崎吾朗的作品真的不行吗?
这是其中一个宫崎父子之间的矛盾短片

所以说,作为名人的孩子,压力是很大的……
记得我家老弟小学时在学校老是不做功课,被老师送到校长室
有一天,老师跟他聊天,竟然发现他有一个奇怪的想法……
他告诉老师,做校长的儿子很辛苦很压力

呵呵,他那时候那么小,才十岁的小孩子,就感觉到那种压力感,的确不是好事情
他和我不一样,他的知名度很高,从小一入学时,每位老师都知道他的父亲是校长
或许因为这个原因,老师总会对他有不同的看法,觉得他一定是佼佼者吧!

我呢,稍微好一点,没有多少人知道我是校长的女儿
所以我不需要去在意人家怎么看我,还是我行我素,成绩不怎么样也没关系

长大了,到了中学时,不懂为什么,虽然我身在马来中学,却有蛮多位老师知道我的父亲是校长
那时候,我才开始变得静了,不能够再我行我素
我反而尽量不跟人交涉,以免出了什么差错,让父亲蒙羞
毕竟,父亲不只是以父亲的身份,而是以一位教育者的身份来面对社会
如果他连自己的孩子都管教不了,还有什么资格管教其他人的孩子呢?
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呵呵,我老是说我中学时因为一件严重的事情导致我变得自闭
其实,我知道,那是基于很多综合原因造成我当时的想法及诙谐的人生观
变得不喜欢跟人交涉太多,慢慢变得自闭的

想说的是,成功人士(我相信我爸绝对可以算是一位成功人士)的后代承受的压力,绝不比普通人士的后代来的少
虽然,我出来社会工作了之后,也不怎么跟人家提起我家爸爸是校长
不过,当我来到了教育界之后,我很多学生也都是爸爸的学生
所以自然而然,很多人都知道我家爸爸是校长了
所以,我还是必须顾好自己的形象,不准让自己有任何行差踏错
就算我不顾及自己的形象,也得顾好父亲的面子
这种感觉,着实是不好受的……

啊……我又扯远了……
呵呵,好了,睡觉去吧! 微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