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感恩日记 20120920

今天开车时,听到电台 DJ 敏明访问某位对吸引力法则很有研究的老师
那位老师说到,负面思想的人有两种:
一种是委屈型的,另一种则是……忘了什么型,只记得是那种整天埋怨东埋怨西、疑神疑鬼的人
委屈型的人就像我一样:只要别人有要求帮助,就算多不愿意,都会答应帮忙
答应了之后,才来埋怨对方
呵呵……是啊,我就是不懂得 say NO……
(对家人当然不一样啦~~时常拒绝的 XD )

那位老师说,这种委屈型的人,可以尝试一种活动:就是写“感恩日记”
找一本自己喜欢的日记簿,每天都要写十一个感恩的想法
是十一个哦!至于为什么要十一个,那位老师说有原因,我却没有听到了,因为我下车了
所以不懂她有没有解释到……

我要找十一个感恩的想法,应该不难,只是我知道自己没有恒心的……
我很有恒心写周记,从小六就开始写到现在,可就不知道有没有恒心写这感恩日记了……
或许,我可以尝试写在这部落格上? 微笑
呵呵,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开始,看看我能够坚持多久……呵呵……

  1. 感谢我家妈妈很早起身为我准备爱心早餐 ^^
  2. 虽然我的 MUET 考到 Band 3 而已,感谢我家爸爸妈妈给我支持,让我决定退出 USM,准备去 UUM 报读 ^^
  3. 虽然我决定退出 USM,把同事一个人丢下了在 USM 继续硕士课程,然而感谢她对我的谅解 ^^
  4. 昨天跟同事去吃午餐;今天同事把昨天的午餐费用都还我,说是因为升级而请我吃的午餐~~谢谢了 ^^
  5. 感谢同事告诉我怎么去 UUM,并告诉我明天星期五,UUM office 没开,否则我就白跑一趟了 ^^
  6. 在 USM 塞车塞了半小时,终于找到车位停下来,感谢几位马来女孩让我问路,否则我还真的不懂怎么走路去到 IPS ^^
  7. 去到 IPS,虽然我是要求退学,不过感谢对方很礼貌地跟我说我该怎么做退学手续 微笑
  8. 去到 KFC,买了一个 coloner double burger,感谢一位哑巴帮我把 burger 送上楼去给我 微笑
  9. 到了古筝学院,赛珠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好久不见了~!看到你我很开心!
    感谢她对我的珍惜 ^^
  10. 感谢柳君出钱、承俊出力来做蛋糕、煮饭来给我们大家伙儿一块儿吃,感觉气氛很好~~~ 大笑
  11. 最后,感谢我自己给自己的前程做了一个决定,而不是执意于要完成小时后的梦想而已 ^^

其实,想想一下,我虽然运气背了一点,可我还是能够很快地写完这十一感恩心,证明我其实遇到的好事数量远远比坏事数量来的多很多了~~ ^^

希望我能够继续下去,看我能够坚持多久,挑战我的耐性!! 微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