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第一次观赏舞台剧 - 《仲夏夜之梦》

昨天跟古筝的朋友一同去观赏了一个话剧。今天的这个话剧,其实是来自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话剧的内容,是说一对神仙,原本是夫妇,可是因为有婚外情,搞到两个神仙变成了老公公、老婆婆,也因此,两个人见面就吵架。他们有一个精灵仆人,是个搞怪的家伙。同时,有两对人间的恋人,其中一对在吵架,刚巧被老公公看到了,于是老公公便点了精灵仆人去找来一种花。当一个人睡着的时候,他的双眼被涂上了那种花的花粉之后,那个人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人,就是会让他喜欢上的人,就好像丘比特之箭一样。老公公要精灵仆人去把花粉涂在跟恋人吵架的男生眼皮上,可是精灵仆人竟然搞错了,擦在了另外一对恋人的男生眼上,又刚巧那个吵架女生经过,结果阴错阳差的,男生喜欢上吵架的女生,闹出了笑话。

另外一方面,老公公自己本身也想把花粉涂在老婆婆眼上,让老婆婆再次喜欢上他。哪里知道,又是阴错阳差的,有个笨笨的男人经过,结果老婆婆喜欢上那个笨男人了,还用仙法让笨男人看到自己很年轻很美丽的样子。( =.= 呕~~)最后,老公公找到了解药,又让精灵仆人那解药去给那涂了花粉的男生涂上,解除法术,自己本身也亲自拿了解药去给老婆婆涂上。最终,大家都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醒时,两对恋人终成眷属,老婆婆和老公公也忽然互相触电而和好如初,圆满结局。(全场最无辜的是那个笨男人,以为自己喜欢上美丽的仙女了,可是梦醒之后,原来还是笨男人一个

剧情么,是很简单,本来就是闹笑话的,不过看到那些演员们的演技,还真的很好笑!哈哈~他们总能够做出很古怪的动作,尤其中了花粉之后,神经错乱时的那段时刻,他们甚至抓对方来跳拉丁舞,还差一点就吻下去了。哈哈哈~~真的很好看!

我尝试把结局给拍下来,可是我回家之后,放来看的时候,那短片竟然坏掉,开不到!!可恶~~~哇~~~可恶可恶!!唉~~算了算了,唯有把画面都记在我脑海里了。 :'(

刚刚在佳礼看到关于《仲夏夜之梦》的一些照片~~虽然那些都不是昨天晚上我看到的那场演出的照片,不过还是很相像的了,大概就除了那头驴的服装不一样吧!(那头驴子就是之前提到的那个最无辜的笨男人,他是穿吊带的裤子的,样子看起来还真的很傻一下的

声明:这些照片都是由佳礼论坛转载过来的 ^^

 

 

 

 



第四张照片里的一老一少,年少的那位就是精灵仆人。别看他那个怪样子,他可是造心厂的 CEO 哦!

另外,我也在 facebook 里看到了他们演出时录下的片段~~ ^^ 你们有时间的话,可以进入以下的链接去看看~~我已经下载咯! 这是转载于 facebook 的。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012581911352&oid=9671239347



我似乎都没有介绍过制作这部话剧的剧团——造心厂。其实,我也是通过这部话剧而认识这个剧团的(很不好意思地说,之前我是没听过造心厂这个名字的)。我在网上稍微找了找,才知道这个剧团原来自 1991 年开始,已经成立了 18 年。在这 18 年间,造心厂已经制作了 50 多部话剧。1994 年正式注册为非营利艺术剧团,并在2003年成为槟城艺术委员会 (Majlis Kebudayaan Negeri, MKN) 会员之一,曾经夺得好几项原创剧作,同时也曾经参与多项慈善演出。以上都是这个剧团这些都是简介啦!以下是剧团的资料~~(不是宣传,只是分享我找到的资料而已 ^^
http://zxcpg91.netfirms.com/chinese.htm

如果你想知道多一些关于莎士比亚的剧作,或者想对莎士比亚多了解一些,你可以到以下的链接(佳礼论坛)去看看。
http://chinese4.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1161501&extra=page%3D1&page=1

如果你想要看看造心厂的一些活动趣事,你可以看看这个链接。 :)
http://zaoxinchang.blogspot.com/

好咯~~继续听我的爱FM 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