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海东妈庵

昨晚,我载妈和沁儿出去,遇到交通灯停下来,刚好旁边有一辆载着工厂刚刚下班的女工人。原本我也没注意到旁边的车子是什么样的车子,只是觉得怎么旁边的车子怎么那么吵,这才发觉,原来是那班女工人正在逗着沁儿呢!哈哈~~以前么,丰儿就很厉害电女人,无论是老的,还是少的,现在沁儿也会电女人啊!哈哈!在 careffour 里也是一样,还有一个女推销员拿了一根香烟饼给沁儿吃呢!呵~~

早上 10 点多,老哥带着嫂嫂和丰儿回来了。呵呵,两个星期没见到丰儿咯!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一回来就开我的房门大声喊,整间屋子又充满了他的声音。进来我房里,看到我的古筝,又再吵着“姑姑弹琴啊!姑姑弹琴啊!”。

至于沁儿,看到她妈妈回来,就一直爬过去妈妈那边,让妈妈抱,一直都在笑,不然就一直爬去她哥哥那边要跟他哥哥玩。哈哈~~丰儿也变得很会疼妹妹哦!一直抱着妹妹来亲,反而沁儿一直推开丰儿不让他亲。丰儿还一直自不量力的要抱妹妹,不让她爬这儿爬那儿的。哈哈哈~~可爱的一对兄妹!

下午,妈说要到 macang bubuk 的“海东妈庵”去看看,因为她看到佳礼有人拍了那边的照片,很美的样子。爸又不要去,所以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去咯!谁知道,刚出门不久,就下雨了~~可恶~~

我就在心里默念:到了那边,雨就会停了,我也可以拍到照片的。( 这是 the secret 里教的,希望是灵验的吧!

后来,去到那边,雨依然没有停,不过也没下得那么大了。我们进去庵里头拜拜一下。拜拜完毕,看着雨不是很大,我们两个人就拿了雨伞去看看那边的石像咯~!当然,是有拍照了,不过因为天空下着雨,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阴阴暗暗的。

这是海东妈庵的大门~呵呵,因为下着雨,所以我只能从里面拍出去了。庵的大门进去便是花园的门槛“天后花园”( 是叫门槛么? )。妈祖像就在天后花园里头。


在天后花园的最里头,就是妈祖像了。


环绕着天后花园的有十二生肖。每个生肖的石像都有题诗,也有一个亭子覆盖着。亭子的柱子上也会以十二天干(子~亥)和生肖做为开头字眼来做对联。还是一样,因为下雨,我也没花太多时间把整个亭子给拍下来,只是草草拍过每一个生肖而已。( 除了狗儿以外~


除了十二生肖,还有月老和唐三藏师徒。 ^^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亭子,里头有的是八仙。那个亭子好像是叫做福禄寿亭。好久没想起八仙的成员了……记得以前我老是想不齐那八位仙家有谁的。呵呵……
  1. 铁拐李
  2. 汉钟离
  3. 张果老
  4. 何仙姑
  5. 曹国舅
  6. 吕洞宾
  7. 韩湘子
  8. 蓝采和



拍完了照片之后,就回家了。看来,the secret 里头说的,好像不怎么准确哦……我明明是希望雨要停止的,可是一直到我离开了,到家了,雨都没停到。不过,也有一项是灵验的,就是我希望我可以拍照咯!哈哈~~最终,我还是有机会可以拍照的!只是,我很大牌那样,还要妈帮我撑伞,让我拍照。( 而且,照片里,没有一张是有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