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很久以前,女儿就开始注意您在佳礼的帖子了。
看到您的帖子里,道尽了您的辛酸,您的委屈,女儿我却只能静静看着您的帖子内容,听着您的倾诉。

明天,就是我的农历生日了。
我知道我们的家庭都是注重农历生日多于阳历生日的。
在这个日子里,身为女儿的我,想要特别向您鸣谢。

妈,女儿了解
您对这个家庭的付出
对丈夫的体贴
对儿女的关心
尽足了自古以来相夫教子的责任
您为了不让爸为难的处于您和祖母之间
所以您一直都把自己的委屈往肚子里吞
您无处可呻吟
只能向女儿我倾诉
然而我却无能为力
因为如您所知道在我们的家庭里
男人的权利都比女人来的大
也因此
您女儿我尽可能抽出了时间来和您倾谈
至少让您可以发泄发泄自己的心情
当然,女儿也了解
尽管您发泄了自己的心情
您的心理却是已经一次又一次的遭受到无法言喻的打击
同时,女儿更知道
您所做的一切
都只是希望换来安宁的家庭生活
只要看到我们个个都是开心的
您的心里都会有莫大的欣慰感
无论是我们家里任何两个人不睦
您都会感到为难
感到无奈和着急
虽然您嘴上老是说您并不担心这个那个
然而
您的心里仍然想着那些事情
暗中思索着
如何从中帮助我们

您的女儿我
本来就是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家伙
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
面对着您的时候
是有什么就说什么
然而
就只有一句话
是您的女儿一直没对您说的
印象中
女儿只对您说过一次
那句话就是:妈,我爱您!

妈,女儿感谢您把我生下来
感谢您的教育与栽培
感谢您时刻的支持与体谅
让我能够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让我能够不顾后优的往前冲

妈,女儿珍惜您对家里的一切付出
珍惜您对女儿的关心
女儿希望能够时时刻刻都成为您的心灯
在您的心里一直亮着
并希望女儿这一盏灯
能够一直温和着您的心
蒸发您心里的每一滴眼泪
让您的心里单纯的留下美好的回忆
留下最美的笑容

女儿知道,您会来看我的帖子。
在此,女儿给您送上这首歌《每年的今天》 [wma, 5Mb]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
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
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
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
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蠟燭以前
許下這 為愛而來的心願



女儿 梅 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