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2008 年华乐演奏会

这两天,幸好我胸口的疼痛没有那么严重了。前些天,我是痛到连喷嚏都不想打 —— 也不是不想打,而是不敢打,要打喷嚏的时候,胸口就会痛得很厉害,连打喷嚏的声音都缩了回来。现在比较好了,至少我还可以连续打了两个喷嚏。哈哈哈~~

说说那天周日,我去出席一个华乐演奏会《2008 年华乐情 — 第一二胡狂想曲之夜》,真的听得很舒服~!( 不过,还是有个程咬金,发了简讯过来要我做工,捣乱了我的心情!哼哼!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贪心的想要把整个画面都拍下来做 video clip 的,所以前几首歌,我都很不专心听,只是很“努力”的转着我的相机 =.=" 之后,我放弃了,最终决定只录下音乐就好,反正人的影像并不重要。( 可是,我没有录到古筝独奏的那首歌~~~ o(╥﹏╥)o

这是我刚开始的时候拍到的几张照片~后来就没拍照片了。呵呵。这些照片包括全体演奏家的,也有独奏的时候的,也就是古筝独奏、中阮独奏、笛子独奏和二胡独奏的照片。其余的还有唢呐独奏、琵琶独奏、扬琴独奏和京胡独奏,我都没有拍了,因为想要录下整首乐曲。



以下这一小段,是我录下的古筝演奏影片,短短的 33 秒钟而已。因为看到拍出来的影片不是很美,所以我就放弃了。 [flv, 2.5Mb]


接下来,就是听听歌了。我录下了好几首乐曲,不过我只是选了 3 首我最喜欢的乐曲而已咯!( 很抱歉,虽然节目的主题是二胡,可是我觉得不太喜欢那首二胡的乐曲,因为有钢琴的配乐,好像……怪怪的 Photobucket

这首《锯大缸》[mp3, 5Mb],是一首很可爱的歌曲,我们的目录里有这么一段介绍:
“这是一首描述早年间,人们将损坏的碗、缸等修补,打钉之场景的乐曲,流传甚为广泛。乐曲幽默而诙谐,表演者运用唢呐、卡腔、口琴轮换演奏,来模拟不同年龄、性别的人之间的对话,生动活泼,惟妙惟俏,充分体现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那位演奏者,真的是用三种乐器一直轮流演奏哦!当你听到人家鼓掌的时候,就是最高潮的时候,那时候乐曲很快,可是他还是可以很快的轮流着演奏那三种乐器~~ 羡慕~~ Photobucket


至于《欢乐的夜晚》[mp3, 4.8Mb],这是一首合奏曲,既然有“欢乐”两个字,自然是一首很轻松愉快的乐曲。那位演奏古筝的演奏家在演奏古筝的同时,也可以打鼓哦!哇~~ Photobucket


还有这另外一首合奏曲《美丽的憧憬》[mp3, 8.6Mb],是演奏会的压轴乐曲,也是一首很节奏快捷的乐曲。因为是压轴乐曲,所以会有一些特别的~~这首歌和二十四节令鼓一样,演奏到中间有停顿了一下,然后再继续演奏下去( 感觉上,应该是演奏会特别的安排,不是乐曲本身的排列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