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四色牌

小时候,每过一阵子,就会有一位老人来我家找老祖母,会住在我家一两天
没记错的话,那位老人家当时是常驻在新加坡的,偶尔回来槟城找她妹妹,也回来找我家老祖母叙叙旧
她们三位老人聚在一起时,都在玩四色牌,要不然就是玩类似 domino 的牌子,好像是叫牌九吧!
那时候,我家老祖母都不让我们接触赌博,所以我家从来玩牌不赌钱,我家老祖母也不教我玩四色牌
可能也因为这个原因(更大的原因也是因为我抠门啦!),我对赌博的兴趣并不大
我会玩大老二,但是我不会赢
我会玩三人麻将,甚至四人麻将,但是我还是不会赢
我会玩 Rummy,但是我还是一样不会赢
我会玩很多卡牌的游戏,但是没有一样是我会赢的
就像我会下象棋和西洋棋一样,也是从来不会赢,因为我的脑筋从来就没有好过 XD

去年,因为要陪十先生的阿嫲玩牌打发时间,我开始学玩四色牌
在阿嫲的那群老人家口中,那不叫四色牌,是叫十胡牌
坐在桌边,我被一群老人家包围,个个都是十胡牌的老手,我就从中慢慢学着玩
已经有些老懵懂的阿嫲教我玩,还被姐姐取笑了,因为我和阿嫲老是出错,把局给搅乱了,哈哈~
后来,我渐渐地也上手了,而且偶尔还会赢全局,虽然输的时候还是居多的,呵呵
赌博这种东西,还真的是看运气的
运气好的时候,我要什么牌就会抽到什么牌
运气不好的时候,是要什么牌就让别人拿什么牌,吃也吃不到
最惨的是,每次就快要赢了,就被人家截胡了,眼巴巴地看着钱飞走了,哈哈哈~~

虽然如此,我还是一样不会玩上瘾,反而是阿嫲知道我会玩了,就会时不时问我【得空吗?】,要 jio 我玩牌,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