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星期一

中国画信组

十先生说,我是一个兴趣泛滥的人,也是一个爱「滥交」的人,喜欢到处跟人家说话认识新朋友
哈哈,是啊……我很喜欢认识各地的朋友,总觉得这样的话,我可以了解更多别地方的异国风情,那样很好啊~~

我以前在 KL 念书时,在巴士车站等巴士时, 也可以跟孟加拉外劳聊天聊到一起上巴士,再到我下车去学校
我去东京旅行时,可以在上野公园里,看着一位来自北海道的老爷爷画画,然后跟他聊天,聊到他送了我 3 颗冲绳糖
即使在平日,我去打包外卖时,也可以一边等待一边跟站在旁边的大叔或大妈聊天,虽然现在是疫情,也极少出去打包外卖,多数都是 drive through 就是了

虽然,十先生说我这样其实是很冒险的,因为不知道对方是谁,会不会有危险
但是幸运的,我到目前为止还是很安全(啊哈,十先生又要翻我白眼了 XD )

话说回来,我去年大约这个时期,经由 Jayson 老师开始认识了什么是「画信」
「画信」是由日本的小池邦夫创始的,日语叫「絵手紙」
「绘」和「手紙」在日语的意思分别是「绘画」和「信」,因此中文翻译成了「画信」
画信这一词,顾名思义就是画一封信寄出去给亲朋戚友,送上自己的祝福
画信有 7 大要点:

  1. 不好没关系,不好才是最好
  2. 不要范本,不打画稿
  3. 仔细观察,尽量画大
  4. 画线必须认真,要慢慢画
  5. 要写真诚的话语
  6. 画好后一定要寄出去
  7. 提倡使用毛笔和墨
虽然随着时代的进步,最后一个要点已经有所变化,不一定是要用毛笔和墨了,但是画信本身的意识就是,画一幅画给亲友送上祝福

我的画画水平也不怎么样,但是就是很喜欢随心画些小物品,要我构成一幅图吧,又不行,我觉得很费心,要观前顾后
在听到画信的其中一个中心思想是「画不好更好」这一句话之后,就决定往这条路走了 XD
也因此,我加入了中国的画信组,我不需要画得很好,但是仍然可以自我要求有进步,这是很棒的一个概念~~

在那个画信组里,我认识的多数都是中国人,但是大家都是分布在世界各地,都是以画信为主在聊天,不攀比,不批评,有的只是赞赏
除了聊画信,偶尔也会聊很多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反正就是一个很放松的群组
刚开始的半年,我也没怎么在群里发言,都是潜水人员居多
最近,渐渐地融入了群组里,也加了一些群组里的成员聊一聊
可能因为我是群里唯一一位比较活跃的马来西亚人吧!
群里也有好几位成员都是曾经在马来西亚待过的,所以只要聊到马来西亚,他们都有共鸣,感觉和乐融融~

就像昨天是立冬,我画了一张立冬的画信,之后就说起了马来西亚没有四季,所以没有所谓的立冬要补冬这回事
也说起了这里的天气依然很热,结果画友就发来了另一张图来跟我一起起哄 XD



真的很喜欢这个群组里的和气氛围,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维持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