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

鸡圆仔小帮手

在我怀孕时开始,我家老妈就一直叫我念「心经」,说孩子会比较好顾
本来吧,她是要我念「地藏经」的,但那也未免太长了吧……三个小时耶!
我就说,我唯一会念的经文就是「心经」了,所以就姑且念一念吧!
虽然我本身也不太相信这种东西,但是我相信佛经会让我的心沉静下来,因为念着念着就会静了
如果以科学角度来说吧,就是胎教很重要,所以怀孕时,母亲要保持正面心情,孩子出世后性格也会比较好,所以如果念佛经可以让我心情好的话,试试也无妨

果然,鸡圆仔出世之后,还算是蛮乖的,虽然身体是稍微弱了点,但是性格很好很乖
然而,十先生老是说,鸡圆仔就是我的 junior,很多缺点都跟到我(都说缺点都是跟到当妈的 =.=")
比如懒惰、粗心、粗枝大叶、记性差,都是跟到我 XD
好吧!这些我都承认了~~哈哈哈哈

然而,当鸡圆仔的性格很好很乖时,就说是跟到他爸的,什么嘛~~~
虽然我也觉得是跟到他爸一样啦,至少他算是很乖的
就像,每天早上,鸡圆仔会等我洗澡好,跟他一起下楼来,我忙准备早餐,他玩他的
等到他的姑姑从房里出来后,他就会很兴奋地去挖他曾祖母起来,让他曾祖母起身去厕所让他姑姑帮忙洗澡,他同时也跟着去洗澡
他也很喜欢帮忙,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帮一半就跑掉了,因为懒惰啊~~ XD

虽然比起很多同龄的孩子,他还不会认字,不会拿笔写字,但是我还是觉得,懂得自理自立才是王道,读书不读书,我倒是不算太在意
希望他以后可以自己解决问题,那我就省心啦~~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