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身心健康 —— 身和心都要健康

前些天,一位很要好的同事兼朋友在群里告诉我们说,她打算辞职不干了
虽然也没有被她的信息吓到,但依然觉得现实和梦想就是有那么一段差距
那位朋友虽然比我年长,却从来不希望那么早退休,至少也要做到 50 岁才退休,但是现在因为健康因素,她必须辞职了

从小,我也曾经梦想过,我要工作到 55 岁,每个月有自己的钱可以花,总是比较踏实一点的,可是,因为种种的因素,我最终还是退下来了,从 full time 变成了现在的 part time
虽然也是有在工作的,但是终究还是不一样的,哈哈
不过也没关系,至少我还是有点钱可以花,然后还可以存一些钱来享受一下人生,或者跟十先生带鸡圆仔去周游列国 XD
我还是很开心的~~呵呵呵

话说回来,我的那位朋友说她也一直犯头痛,半身有点麻痹,据她说的头痛过程,跟我的也有点像,她去做了 MRI,医生说还不至于太严重,目前还是可以不做些什么,但是必须休息几个月
也就是那个原因,她最终决定辞职
虽然在教书的话,要申请无薪假期去休息,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内心终究是无法完全放下工作的,所以还是辞职比较妥当些,因为卸下了责任后的那种爽快感,真的是很棒的!哈哈

另外,我永远都觉得,一个人的内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那位朋友,无论是运动还是饮食习惯,都是比我好的
我开始练瑜伽,也是被她拉去的,她家吃的都是几乎不太油炸的食物,她也一样很少吃垃圾食物,她的饮食时间也蛮定时的,因为她有胃风症状,不定时吃东西是不行的
而且,她吃东西也是细嚼慢咽的,看她吃东西也是一种享受 XD
像这样的她,却依然无法撑到 50 岁,多数就是因为心理压力的关系了吧!
身心健康,真的不容易
身要健康,容易,但是心要健康,不容易
心不健康了,身也会受影响啊……

祝福她,一切都好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