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教书这回事

自从两年前开始,学校有了 Degree 课程之后,我就想说挑战一下自己,就很不要脸地拿了我一点都不擅长可是却有兴趣的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这一科
结果,搞到自己超级无敌地无奈,因为太多东西要学了,我都很惭愧,因为我的学生比我还要厉害,他们能够在 14 个星期里做出一个 app 来给我,我自己却没有自信可以做出来

后来,我辞职了,一年后,我回去教 part time,结果还是不可避免地拿了这一科
这一次,我的时间比较自由了一点,调节好自己的时间之后,我就赶紧地重新学起来
虽然,我还是没有完全学好,但是至少我有多一点 example 可以 show 给学生看了,心里好开心,至少我比较问心无愧 XD
再后来,这一个学期,是我第三次教这一科了,我终于学会写程式用手机拍照了,哈哈哈哈
不要说我很差,用手机拍照当然容易,但是写程式去启动手机来拍照一点都不容易写啊~~哈哈哈哈
加上 Android 的 framework 老是在改,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我明明上个学期教的时候是这样写的,这个学期就不一样了,才过了 3 个月而已叻!!!结果弄到我超级紧张的,每个星期都在研究怎么写 code,无言
但是呢,我又因为做到了一些程式而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XD
哈哈哈,反正教书这回事,我就是很喜欢,因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我的生活中也未必会有用到啦。。。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