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怎么发 newsletter

看着我每天收到的 newsletter……

想起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专门发 newsletter 的
那是用工具来发的,现在我想要用 outlook 发 HTML newsletter,不懂行不行……

我找到了一个方法,可以从 Words 那里发邮件过去给人的,是从 Microsoft 那里找到的:

  1. 用任何工具来设计你的 newsletter 网页,就像上面图案中的一个简单的网页,图案和文件的大小都尽量做到最小,否则用户需要花很长时间来下载那些图文,用户会不耐烦的
  2. 用 Words 来打开这个 newsletter
  3. 在 Words 里头,选择 Mailings –> Start Mail Merge –> E-mail Messages
  4. 然后在 Start Mail Merge 旁边有个 Select Recipients 的按钮,选择 Type New List… 来输入收件人邮址
  5. 输入完毕后,按 Finish & Merge –> Send E-mail Messages,输入 Subject Line,按 OK
  6. 这样,对方就会收到类似上面的图案的邮件了~~

当然,网上也有那种工具来帮忙发的,我也尝试过了
感觉挺不错的,还可以帮忙 track 看几个人开过我发的 newsletter,跟我第一份工作时用的工具很相似
Campaign Monitor

另外,我也学到了怎么设置 email background 和 template

若要在 Outlook 2007 设置 email background:

  1. 新建一个邮件,然后到 Options –> Page Color 按钮
  2. 选择 Fill Effects,之后就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图案当背景了 ^^

若要在 Outlook 2007 设置 Template,方便以后使用:

  1. 新建一个邮件,设置一切固定的咚咚,包括设计、收件人邮址(若是固定的收件人人群)等等
  2. 把邮件存为 Outlook Template (*oft) 即可
  3. 下一次,若是要用到这个 template,只要在 Outlook 选择 New –> Choose Form
  4. 一个视窗就会出现,在视窗那里,有个 Look in 的 drop down list,选择 "User Templates in File System",就会看见之前存为 Outlook Template 的咚咚,打开就可以用了~

其实,这些,我早前曾经看过,就是没有动过,今天才真正尝试了一下 =.=

至于 newsletter 的设想,考虑到用户可能需要频宽来下载那些照片,可能会造成用户不耐烦的问题
所以我也想过做成 pdf 文件当附件发出去好了(说真的,要是网页设计不错,文件大小还是可以控制的)
不过,我还是有那个意思,想要做做 newsletter 给我们的 Toastmasters Club
希望我有那个时间,希望我能够做到……
两个月发一次,能够做到吗?
我还得开会跟我的执委们讨论一番……

总之,加油!!!

好了,要开始做手作了……希望我能够成功啦!
(啊……我一直都没有开始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