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中学回忆 :)

那一天,跟学生提到我中学时的校园生活
我在 SMK Perai 就读一年的预备班
那间中学以坏学生而著名的
虽然我只是就读了一年,却和好学校的学生有不一样的经历

那一年,说真的,应该算是我中学生涯中最高兴的一年吧!
我交了一些坏学生当朋友,在班上不听课,还偷偷看漫画
我看到华人和印度人拿着刀子在操场干架
看到学生把老师车子的镜子炸碎了
看到学生在班上耍酷表演杂技跳街舞
看到两、三个男生从骂架到开打

好学校,或许看不到这些情景吧!
小学时,我周围都是好学生,因为我念第一班
一上中学,我周围都变成了坏学生,因为我念最后一班
呵呵,好笑吧?从第一班变成了最后一班,还是最开心的一年呢!

别看那些坏学生干起架来凶狠狠的
其实他们对女生很体贴,很关心,也很风趣,爱耍酷来逗女生笑
我们班上的同学从来没把他们当坏学生看待
感觉一整班都是很和谐的,多开心啊!

还有其中一位所谓的坏学生,中文程度顶呱呱,跟我说话都是成语谚语满天飞
还常常跟我比较谁的中文成绩比较好
呵呵,那一年,是不需要读书的一年,却也能够交到好些朋友的一年
那一年之后,我转校了,开始沉淀下来,变得不跟人说话了

你问我为什么?
呵呵,因为我长大了,了解了一些事情的严重性,就开始自闭了起来,自我内心封锁

话说回来,只要不戴着有色眼镜看人
我们可以交到不同阶层的朋友,从路边打扫的叔叔到高级人员
问题是,我就是喜欢跟阶层不高的人打交道多一些
我想要了解的是低阶层的人的节俭生活,而不是高阶层的人的奢侈生活

这些都纯粹是回忆,美好的回忆 :)
可惜的是,那些所谓的坏学生,我一个都没再联络过
感觉自己已经跟他们距离很远了……
就算在 facebook 找,我也不懂该如何找起……
算了,美好的回忆,就保存着,就算没有延续下去,也是好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