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Toastmasters 比赛

昨天,又是不在家的一天
最近,感觉自己一直都不在家呢!
唔唔,呆在家里,无非就是想要睡觉而已,我就是受不了床的诱惑 =.=
昨天是去了听 Toastmasters 的演讲比赛
忽然想到……若是把“演讲”这两个字给音译去福建话,就变成…… ian kang……?
ian kang,意思就是夸大地,或者无中生有地跟人家说话……哈哈

拉回来,话说昨天,我去听他们演讲
我觉得那笑话演讲还真的很好笑!每个人都说得很好!
比赛主题:Humorous and Evaluation Speech Contest
整个比赛过程,是这样的,评分比赛和幽默笑话都会有各自的冠、亚、季军的得奖者:

  1. 有一位会员(test speaker)先出去演讲,然后让参赛者评分
  2. 每位参赛者将会有 2 分钟时间做准备,把自己的评分结果呈现出来
  3. 每位参赛者轮流上台演说自己对那位 test speaker 的演说进行评论,后出场的参赛者是不会听到先出场的参赛者的演说的,以免偷师
  4. 总评判给参赛者评分
  5. 中场休息,之后是幽默笑话演说比赛,也是每一位都轮流上台演说,总评判会给与评分
  6. 最后,由司仪念出总评判的结果,然后颁奖

整个场面,虽说很正统,却也有幽默的存在
今天才有时间才把他们 ian kang 的过程给上载上来
由于那边不让人拍照、录影,所以我只是录音而已,希望大家听得清楚
毕竟,有些时候,演讲者是以表情、动作、道具等来帮助提高演说效果的,所以录音是听不到的
以下就是全场的演说,不包括比赛的开场白和结束演说,纯粹是 test speaker 和参赛者的演说而已,共有 17 个录音文件 :)
花了我一个多小时来上载…… =.="



看到这一段落,各位若有兴趣的话,可以全部都听完
然后给他们打分数,看看谁应该是获得冠、亚、季军的得奖者,再看看你们的评判和下面的成绩是否一样 :P






成绩:
Evaluation Contest:
1. Boon Chien
2. Christopher
3. Muhd Sabri

Humorous Contest:
1. Ruby Admad
2. Nishaline Priya
3. Robin


嗯,到此为止……

3 条评论:

CH 说...

真的很有心思,竟然连演讲者的演说都录下来了。您呢?有去参与吗?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我的火候还不够呢!才刚刚参加的我,连 ice breaking 都还没说呢……打算这个月尾要做第一个 assignment,ice breaking 的 :P

CH 说...

好好。。。加油!!: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