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修心从而修身

我都跟人家说,我家爸爸是个很喜欢研究古怪东东的人,可是却又不得不承认,他是个知识渊博的人
他研究中医,却不是个中医师
他研究易经,却不是个算命师
他研究推拿,却不是个按摩师
最终,他还是一位老师

自从他退休之后,都一直在看书
呵呵,他一直都很喜欢看书,他的女儿我一点都没遗传到他的这个好基因 =.=
最近,他在研究佛经,看了好多佛书
每当他看了佛经,研究或体会到某些佛理之后,他都会跟别人分享
(果然是当老师的……嘿嘿~)
通常,我家妈妈就是他的听众,听他讲经 :P
偶尔,我也会是听众之一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我们一家人吃一顿饭可以花上一个多小时?
我们在饭后,就是一起坐着聊天,天南地北地聊,从家庭聊到工作、历史、佛经、人性、待人处事等等
就算是要坐着聊到 3 、4 个小时,我想也没有问题的 :P

曾经,我家爸爸说:
人就是很奇怪,说是世界上最高尚的生物,支配着其他的东西
尚且不知,人,其实被自己的五官支配着,当着自己五官的奴隶
就像:你看到一件事情,看到了就发火,你是不是受到眼睛的指使而火冒三丈?
就像:你听到人家骂你,你生气反驳,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局面,那你是不是受到耳朵的支配而把事情弄糟了?
为什么人要当五官的奴隶?而不是去支配五官呢?
人的意识,就是受到了五官的支配,变得性情火爆
如果你能支配自己的五官,好好利用自己的五官,那么很多不幸的事情都可以避免了

哈哈,我问,为什么不能说,我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这就是我支配我的五官,不是吗?
我想要打人,所以我的手听从我的指使去打人
我想要骂人,所以我的嘴巴听从我的指使去骂人
这些,就是我的意识支配我的五官
然而,你想想,为什么你要骂人?因为你听到人家说了不中听的话
为什么你要打人?因为你看到人家做了你不想看的事
最终,还是因为你的意识被五官支配在先……

你有办法修心么?修心从而修身 ^^

2 条评论:

CH 说...

修心从而修身,是很正确的说法。常常我们都可以有选择是否要生气(听到一些不开心的事物时)。我觉得就是您爸爸所说的“主宰五官吧。。”不过,我觉得他分享的事物都很不错。;)嘻嘻,可以向他多多学习。;)

jaleen 家梅 说...

CH:对对,就是主宰五官!我一直想不起这个词语,谢谢哦~~呵呵,我家爸爸就是这么好学,也好分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