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自卑感

那天因为一些事情,没出席惠贤的婚宴
昨天才在 facebook 看到惠贤婚宴时的照片,不知怎的,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照片里,自然不会有我的出现……
可是当我看到两位老师时,不懂为什么,我有种感觉……
感觉庆幸自己没有出席那场婚宴
或许,我仍然感到自卑吧……

虽然我家妈妈已经告诉过我不少次,无论过去我的成绩如何不好
现在,我也已经工作,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可是,当我和那些同学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那时候的情形
被老师看不起的情景,被同学冷落的心情……
而且,每当他们提及中学时候的事情,我是唯一一位不知情的,因为我是唯一一位跟他们不同学校的

你还记得某某同学吗?他现在和某某女同学拍拖也!(谁谁谁?那两个人是谁?)
你还记得你中学的学号吗?我们轮流讲出自己的学号吧!(我当然记得,可是我跟你都不同学校的,讲了你也不知道我是哪一年的)
你还记得以前参加某某社团时,那时候最高兴了!(我学校没有这样的社团的……)

听到这样的话题时,我都是静静的,不出声,只是笑笑……

我尝试融入那种气氛,可是总是有一段时间会被踢出来,感觉自己像是外来者
我想,这就是我的心理障碍吧!我永远都除不掉这块疙瘩……
然而,想想,还是算了,至少也能够见到他们
见见好久没见到面的同学,也算是很不错了 ^^

2 条评论:

CH 说...

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何必耿耿以怀呢?别想太多了。。。还有很多是等着您做呢。

jaleen 家梅 说...

CH:哈哈,是啊,我也曾经这么想的,可是不懂为什么,那种回忆就是会涌上来…… :( 看来我也不是什么也不管的家伙啊!